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蟑螂被女子盖在锅盖下,20天后一看不淡定了,网友:你熬不过它?如何快速灭掉蟑螂?

2020-09-16 09:22:01      

通常广东一带易出现蟑螂,被人们称为打不死的小强。蟑螂是传播多种疾病的病原体,同时也会引发哮喘过敏反应。一般在晚上时蟑螂最为活跃,白天生活在阴暗且潮湿的缝隙中。若想要彻底消灭家中的蟑螂,必须先找到巢穴,把蟑螂卵消灭。

近日,湖南怀化,一女子抓住一只蟑螂,一直用透明锅盖盖住,不吃不喝20多天过去了,这只蟑螂还是活蹦乱跳,女子开玩笑:不把它的生存之道传授给我,我要让它牢底坐穿。蟑螂生活史的特点之一是周期长。以周期最短的德国小蠊而论,一般完成一个世代也需2个多月,最长的美洲大蠊等历时1年有余。生活史的长短不仅因种类而异,而且因不同温度、营养等条件而不同。成虫寿命也较长,德国小蠊最短约为100天左右,寿命最长的美洲大蠊可存活1年之久。寿命长短也同样因种类以及环境条件而不同。蟑螂的生活史周期长,它们的寿命也长。因此,一只受精的雌蟑螂一生所生产的卵鞘量也多,美洲大蠊最多可产50多个,所以蟑螂的繁殖力很强。

如何快速灭掉蟑螂?

1、断掉水源和粮食

有水的环境中才能让蟑螂生存,只要没有水源就无法活过一星期,因此要把家中所有漏水的地方全部修好。同时要注意家庭清洁,吃完饭后立即把碗洗干净且把食物收起来,及时清理食物碎屑和溢出来的液体,特别是注意清理炉灶顶端,因为蟑螂最喜欢油脂。同时要分好装有食物的所有容器,定期清理地板上黏糊糊的污渍和碎屑,不能往墙壁上泼水。另外要定期倒垃圾,尽量选择有盖的垃圾桶。

2、合理用诱饵

市面上有蟑螂诱饵,诱饵中有慢性毒药或呈凝胶状。蟑螂把毒药吃下后且搬回巢中,最后把蟑螂全部毒死。可以把诱饵放在蟑螂出没的地方,离蟑螂巢越近越好,这样能让更多的蟑螂吃到诱饵。

温馨提示

一般20:00~24:00蟑螂最为活跃,不妨突然把家中的灯打开搜寻,杀灭成虫和若虫。蟑螂繁殖季节前连续捕杀几个晚上能降低虫密度,也可以用热肥皂水或洗衣粉烫躲藏在缝隙中的蟑螂。现在市面上也有杀虫喷剂,直接喷在蟑螂躲藏或潜入的地方如墙壁、通风口以及裂缝。不能在蟑螂诱饵附近喷杀虫剂,不然会污染诱饵,使得蟑螂不靠近。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灭蟑螂的方法 灭掉蟑螂 蟑螂被女子盖在锅盖下

男子牙疼花17万元才保住命 牙疼的常见治疗护理方法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广州一男子差点因牙疼要了命。该男子因牙疼不在意,导致严重感染一度入了ICU,前后花了17万元、治疗2……详细>>

高三女生备战高考天天服避孕药 推迟月经的方法有哪些?

高考日和姨妈期撞上了怎么办? 杭州高三女生想到服用避孕药推迟经期。医生表示,如果是痛经患者,或者严重影响到身体状况的,想要经期避开考试,……详细>>

官方通报小学女生校内遭4名男生侵害:多人受处分 怎么预防潜在的性侵?

性侵让每个家长都是咬牙切齿的事,特别是当事人,对女孩子的心理、社交及身体都会带来多重打击,其心理阴影会伴随着一生,影响着以后的婚姻和生育……详细>>

美国男子计划趁疫情炸毁医院?保持心理健康可以学学这5招!

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面前,人人羡慕中国人。因为中国政府负责,努力给每一个患者治病。但有的国家却无能为力,只有等着新型冠状病毒蔓延,难免有一……详细>>

男子自学心脏复苏救回67岁溺水老人 心肺复苏的正确方法是怎样的?

心肺复苏是抢救心脏骤停者的重要措施,仅仅有4分钟的黄金抢救期。患者一旦出现心脏骤停,组织器官就无法得到血液和氧气供应,使得身体处于缺血缺……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