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钟南山院士凯旋,秒变大型追星现场

2020-09-09 12:58:58      家庭医生在线

“钟南山院士获得共和国勋章是众望所归,民心所向!”

9月8日晚,荣获“共和国勋章”的钟南山院士,从北京乘机返回广州。


钟南山院士凯旋之时,广州塔“小蛮腰”率先为钟院士“爆灯”欢迎。到达广州医科大学时,钟院士受到了师生们的夹道欢迎,现场人声鼎沸,师生们高喊着“南山风骨,国士无双”,高举着亮灯的手机,现场宛若一片星光海洋,这阵仗,堪称“大型追星现场”。



在现场,钟南山院士为师生们分享了获奖感受:“工作人员提醒我们,开始现场直播了,仪仗队在前面开路,就像欢迎外国总统一样,这个使我很意外。”“我感到激动不是觉得我的礼遇有多高,而是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医护的爱护。”“我自己故意在走红毯、领奖的时候走快一点,显示我还没老。”



在分享感受的同时,钟南山院士也鼓励现场的学子们:“不但有要求,也要有追求;不但有志气,也要争气;不但有热情,更要有激情!”

被授予“共和国勋章”后,钟南山院士说:我要请战

8日下午,中国工程院举办“学习钟南山、张伯礼、陈薇院士科学精神座谈会”,84岁的“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达了自己的决心:我要请战,希望把中国抗疫的工作继续抓下去。

座谈会上,钟南山院士还表示:目前只是抗疫第一阶段的胜利,还远远没有结束,需要做好抗疫工作可能会持续几年的思想准备,做好诊断、治疗、预防、疫苗等各个方面的工作。

万语千言,唯有致敬!

(图片来源于网络)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加拿大健康管理中心CWI(中国)首家概念店惊艳亮相 ——定义AIOT时代的健康管理中心

详细>>

打造儿童健康管理第一品牌——2019龙牡壮骨颗粒品牌发布会暨妇幼关爱启动仪式(华东站)盛大举行

随着全民健康上升为国家策略,全民健康问题受到了广泛关注,而儿童作为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他们的健康是民族兴盛的基础,保护儿童健康成长,对促进……详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举办“王磊同志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

12月4日,由中山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中共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委员会承办的“王磊同志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在中大南校区梁銶琚堂举办。中山大……详细>>

天津中医药大学网络药理学研究证实:连花清瘟对新冠肺炎具有多靶点治疗作用

由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林等人撰写的论文《连花清瘟治疗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肺炎网络药理学研究与初证》,近日刊发在《中……详细>>

自拍杆|全国人大代表陈靖:推行分餐制,让公筷公勺成为新时尚?分餐制有哪些好处?

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风波,人们开始呼吁家庭用餐用公勺公筷,推行分餐制,这样能防止病从口入。分餐制也就是每个人一份餐具,自主选择食物,独立用……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