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南京一市民在日本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在国外该如何做好健康防护?

2020-08-14 08:37:36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在各个国家蔓延开来,特别是美国,简直法被控制。海外华人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积极预防,避免受到感染

8月12日,南京市卫健委接到通报,8月11日1名南京市民在日本新冠病毒检测阳性。接报后,南京市卫健委高度重视,立刻对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相关密切接触者采取防控措施。现将情况通报如下:某女,20岁,南京市玄武区人。8月2日至8月6日在福建省泉州市旅行。因出境需要8月9日前往南京市第二医院接受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8月10日自南京飞往大连,8月11日由大连飞往日本东京。入境后日本卫生部门对其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进行隔离,目前无不适症状。通过对其流调分析,现已对南京市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落实集中隔离观察并进行核酸检测,目前已检测出的核酸结果均为阴性。对其在外地停留期间接触人员已向有关市发出协查函,对相关人员落实防控措施。

在国外该如何做好健康防护?

1、做好个人防护

必须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注意手部卫生,出门时随身携带免洗洗手液。保证居住房间空气流通,定期开窗通风,每天至少开窗通风2~3次。不要去人口密集的场所,和他人至少保持1~2米以上的距离,减少不必要的聚餐和聚会。出门时必须戴上口罩,特别是去人口密集的场所以及坐公共交通工具时。注意咳嗽礼仪,咳嗽或打喷嚏时需用纸巾掩盖口鼻,也可以把手肘弯曲用手肘衣服掩盖。

2、尽量不要出门

大部分交通工具比较密闭,这样会增加被感染风险。非必要情况下尽量不要出门,必须出门时,可以采取骑行或自驾车的方式。平时多参加体育锻炼,通过运动能增强抵抗力。

3、多关注自身症状

每天早晚各监测一次体温,多留意身体上的症状,若出现发热,咳嗽、四肢无力呼吸道感染等症状,需立马就医,在就医过程中做好防护工作,紧急情况下可寻求中国驻当地使领馆。

温馨提示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方法能攻克新冠病毒,人们首要做的就是做好防范工作。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不能吃野生动物,避免吃生食,食物彻底煮熟煮透。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在国外防范新冠的方法 新冠 南京一市民在日本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重视脑卒中5个发病先兆 4.5小时内就诊很关键

脑中风,脑梗塞,脑溢血,脑出血,脑卒中到底怎么回事?恐怕很少有群众都能够很明白的说清楚。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脑健康大讲堂上,神经内科刘新……详细>>

浙江已报告30例手足口病死亡 专家称高峰尚未过

日前,浙江省卫生厅在第一时间公布了我省手足口病的防控情况,截至7月20日,今年累计报告手足口病病例87914例,发病率为168.5/1……详细>>

预计未来几月手足口病散发上升 深圳市暂无重症

近期,我国一些地区的手足口病高发,引起社会普遍关注。春末夏初季手足口病开始多发,预计未来几个月手足口病会呈现上升趋势。深圳市疾控中心昨……详细>>

著名作家林燕妮因肺癌去世 肺癌的发病有哪些危险因素

据港媒报道,香港著名作家林燕妮4日晚因肺癌于香港养和医院去世,享年75岁。林燕妮为著名填词人林振强胞姐,家中有妹妹林雁妮及胞弟林振刚,三……详细>>

手足口病偏爱3岁以下男童 高发期或持续到8月初

省疾控专家:手足口病高发期或持续至8月初详细>>

  • 罗润齐

  • 黄呈辉

  • 侯金林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