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食品包装检出致癌物质,麦当劳回应了?哪些食物可能致癌?

2020-08-12 09:12:20      

俗话说病从口入,癌症也是如此,有很多癌症跟人们的饮食习惯有关如胃癌肝癌结肠癌等。其实在生活中有很多不起眼的食物可能会致癌,一定要引起重视。

根据媒体报道,最近一份海外发布的报告称,麦当劳、汉堡王及Wendy's等主要快餐店的食品包装中,检测出有毒物质PFAS。PFAS是与癌症、肝损伤、甲状腺疾病和发育问题相关的一类化学物质。后来,麦当劳在微博发布消息称,麦当劳在中国使用的食品包装材料中没有添加PFASs(全氟和多氟化合物),完全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请大家放心。

哪些食物可能致癌?

1、腐乳

经过研究表明,偏爱发酵食物的人,如豆瓣酱或豆腐乳易患上肝癌,因为在制作过程中有可能会受到黄曲霉毒素感染,这属于一级致癌物质。

2、咸鱼

咸鱼易产生二甲基亚硝酸盐,在身体中转化成二甲基亚硝酸铵,这是致癌物质,若经常吃易患上鼻咽癌和胃癌,除了咸鱼外也要少吃咸蛋火腿肠,培根腊肠等食物。还有熏制的食物中也含有一些苯并芘等致癌物质,易引起胃癌和食道癌如熏肉、熏豆腐干或熏蛋等。

3、油炸食品

把食物炸焦后易产生多环芳烃,这是强致癌物质,因此尽量少吃或不吃油炸食物,如油条油饼、炸薯条或臭豆腐等。所用的油会重复多次用,高温下难免会产生致癌分解物。

4、霉变的食物

豆类花生、大小米、小麦等易受潮霉变,被霉菌污染后势必会产生致癌毒素。因此一旦食物发霉,必须立马扔掉。

5、盐

盐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调味品,只要每天的摄入量在6克以下,并不会对身体带来任何伤害。若总是高盐饮食会引起高血压,破坏胃黏膜,增加患上胃癌风险。另外,酒精也被列为一类致癌物质,对身体有明显的致癌性,易引起消化系统癌症如胰腺癌、胃癌和肝癌。

6、太烫的食物

很多人喜欢吃太烫的食物,如麻辣烫或火锅等,这样会损害口腔或食道黏膜,使得黏膜反复修复和受伤,从而增加患上食道癌风险。

温馨提示

为了自身健康必须注意饮食卫生,饮食以清淡易消化为主,避免吃发霉变质和过期的食物。不妨多吃含维生素、矿物质以及蛋白质的蔬果、肉类、海鲜等,能抑制癌细胞生长,降低患癌风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子点外卖里面竟有只癞蛤蟆,黑乎乎的有腿有眼,申请退款竟被拒?经常吃外卖有哪些危害?

随着手机和网络普及,外卖行业得到迅速发展,能方便人们的生活,而且能尝到各种各样的美食,偶尔吃一两次外卖还可以,但经常吃会给身体带来一定危……详细>>

爱尔眼科的“王牌”项目被前员工自曝:术后视力反下降?近视眼手术后会引发哪些并发症?

近视眼手术给近视眼带来了福音,近视眼手术经过近20年的发展,已达到相当高的水平。全球上千万近视眼人群通过准分子激光手术摘掉了眼睛,不过近……详细>>

硬核!爸爸要求儿子每天户外玩2小时,玩不够时间就不准做作业?孩子有充足的户外活动会带来哪些好处?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和生活压力大,大部分家长工作比较繁忙,哪还有时间带孩子出去玩耍。另外孩子学习压力也大,回到家后不是玩电子产品……详细>>

女孩公交车上被陌生人点燃头发 袭击者迅速消失在监控范围之外?坐公交车要避免哪些坏习惯?

公交车已经成为人们上下班或出去游玩必备的交通工具,公交车上会看到人生百态,有正能量,也会遇见让人糟心的事。相当一部分人在坐公交车过程中为……详细>>

杭州26岁小伙健身请私教3个月后,居然乳房发育了?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男性乳房发育?

杭州26岁的小伙子林小帅(化名),在公司的年度体检中发现了脂肪肝。听说运动锻炼可以治疗脂肪肝,一狠心花了上万块钱去健身房锻炼并请了私教指……详细>>

  • 唐之雅

  • 马树东

  • 叶金辉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