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湖北一交警开车不系安全带并打电话,遭摩托骑手训斥?系安全带有多重要?

2020-08-07 08:58:03      

汽车中最重要的性能之一莫过于安全带。开车时必须系上安全带,当发生交通事故时能保护头部,避免受到损伤,最大程度保证人身安全。

2020年8月4日,网传“冀D5369警”车辆驾驶人因“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开车接打电话、机动车刹车灯不亮”被一名摩托车驾驶人拦停质问的视频,引起网民关注。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发现后,立即对视频内容进行调查核实。经查,警车驾驶人赵某某当日受单位委派去鉴定中心收取事故鉴定结果,存在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驾驶安全设施不全的机动车(机动车刹车灯不亮)的违法行为。目前,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复兴一大队已依法对驾驶人赵某某的三项违法行为做出处罚,并对其本人诫勉谈话,调离执法岗位。

系安全带有多重要?

虽然系安全带是非常简单的,但关键时刻能挽救生命。发生交通事故时,安全带能紧紧把驾驶员固定在座椅上,然后再配合安全气囊,能起到一定的缓冲保护作用,降低撞击时所带来的伤害。另外,也能避免驾乘人员跟方向盘、挡风玻璃或仪表板发生撞击。也具有一定的延伸作用,能二次缓冲减速力。除此之外,也能驾驶员货车内其他成员被抛出车外。因此只要上车第一时间先系安全带。

安全带的正确系法是怎样的?

1、先调整好姿势

上车后先把座椅调整好,身体坐直,用手抓住安全带头部,然后再沿着身体轻轻往下拉,直接扣在扣中即可,不能让安全带打结或扭曲。然后再稍微往上拽一拽锁舌,这样能保证安全带完全锁住。系安全带时不能让座椅过度倾斜,不然安全带根本不能正常伸长和收卷。

2、不同的安全带有不同的系法

一般家庭轿车中都是肩部安全带,需系在肩膀,跨过胸腔,不能把胳膊放在下面。腰部的安全带稍微系得低一点,紧紧贴着髋骨下部,不能系在腰部。因为发生碰撞时,盆腔的骨骼易受到冲击,这样系安全带能保证人体稳定。

温馨提示

系安全带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现在知道还不晚。需要警惕的是,不能让安全带压在坚硬的物体上,也不能压在容易碎的物体上,胸口前口袋不能放手机、钥匙或者眼镜等,以免使得胸腔受伤。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系安全带的重要性 开车不系安全带并打电话 北一交警

男婴夭折医院被指失职 医院称是医学水平有限所致

出生仅7天的婴儿因四种先天缺陷而死亡,家属认为平谷区妇幼保健医院在产前检查和产后检查方面都存在严重问题,起诉索赔77万余元。昨天记者获……详细>>

山西医师执业环境调查: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

记者对山西医师的执业环境进行采访时了解到,别人看来很风光的一份职业,医师们却有着这样一个想法——“决不让我的孩子当医生”。 详细>>

孕妇遵医嘱做磁共振 为求保险不得已选择流产

遵医嘱做了磁共振,孕妇无奈选择流产.详细>>

孕妇同仁堂就医被诊月经不调 误诊后获弃子建议

祖先生的妻子夏女士因没来例假,7月6日前往同仁堂新街口药店中医诊所检查,坐诊的张吕夫大夫诊断其为月经不调,开出药物。8月1日,夏女士腹……详细>>

护士挂错药拒绝认错 院方回应两种药“差不多”

近日,叶先生的女儿在东莞市妇幼保健院医院打吊针,护士挂错药后拒绝认错。院方回应称,“其实两种药都可以治疗女婴的病,没有影响,和吃米饭换……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