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襄阳7岁女童失踪4天遗体已被找到?儿童安全自我保护指南有哪些?

2020-08-07 08:52:37      

每年都会出现儿童被他杀的情况,每个家长都受不了。孩子健康平安快乐是每一个父母的夙愿,但儿童是弱势群体,一些不法分子会拿儿童大做文章,结果是的儿童丢失生命。家长要不断的给孩子灌输安全知识,让他们做到如何保护自己。

8月6日凌晨,湖北省老河口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警情通报。8月2日19时50分,老河口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家住李楼镇的某7岁女童当日下午外出未归。接警后,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立即进行调查走访并立案,组建专班通过多种措施,全力搜寻该女童下落。经连日走访摸排和细致侦查,于8月5日晚抓获犯罪嫌疑人高某(男,57岁,老河口市人)。经审讯,高某如实供述其杀害该女童的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儿童安全自我保护指南有哪些?

1、不能吃他人的零食

陌生人的零食坚决不能吃,即使家人在身边也不能碰,做到不看不碰更不要吃。最安全的做法是,认识或不熟的人给零食都必须拒绝。

2、不能单独去封闭的空间

不管在哪个地方,都不能自己单独去封闭的空间,更不能单独外出。一般家长带孩子出去玩时,看到好玩的东西会奔跑,家长一定要叮嘱孩子外出时不能离爸妈太远。现在市面上有一种防丢绳,外出时不妨提前准备。

3、不能让别人碰衣服遮盖的地方

凡是背心内裤能覆盖的地方不能让任何人摸,即使同龄的小朋友、老师以及亲近的家人也不可以。家长要从小给孩子灌输此意识,不管男孩女孩都要告诉他们。另外陌生人所说的话万万不能信,因为儿童有纯净的心,根本没有坏心眼,也不能分辨坏人和好人。

4、拒绝陌生人的要求

儿童天性善良,有很多不法分子会抓住此特点,让孩子帮忙拿东西或引路,结果骗到偏僻地方,然后对孩子造成伤害。

5、不能给陌生人开门

无论父母有没有在家,孩子都不能自行开门。因为门外的地方,根本看不到危险,一些不法分子发现只有孩子自己在家,可能会做出伤天害理的事。

温馨提示

孩子的安全比任何事都重要,家长不能掉以轻心。不能随便告诉陌生人父母和自己的姓名,回到家后第一时间告诉父母,今天发生的不好的事情。在外迷路或找不到家人,需寻求警察叔叔帮忙。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安全自我保护指南 失踪4天遗体已被找到 襄阳7岁女童

调查称美每年有超过50万少儿出现药物不良反应

国波士顿儿童医院所做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美国每年有超过50万少年儿童出现药物不良反应和副作用,其中有些患者病情严重,需要就医,甚至住院……详细>>

患小儿麻痹后遗症印度医生专程来京治病 小儿麻痹有何症状?

今年29岁的库马尔是印度人,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一家拥有600张床位的医院担任药剂师。他也是一名脊髓灰质炎后遗症疾病患者。上个月,库马尔在他……详细>>

北京进入麻疹高发季节 如何判断没有患麻疹?

近日,北京市疾控中心监测数据显示,目前我市已进入麻疹高发季节。今年2月,我市报告麻疹病例较上月上升较为明显。根据北京市麻疹的流行特征显示……详细>>

一款玩具两套标准 有毒产品只害中国孩子

有业内人士爆料,国内企业生产儿童玩具有两套标准,出口的标准很高使用无毒无害的漆和原料,而国内使用的是有很多隐忧的低成本染料和原料,玩具生……详细>>

男婴俯卧睡觉不幸窒息死亡 孩子侧卧俯卧应有人陪伴

一名两个月大的男婴,上周六下午因独自俯卧睡觉造成窒息,被母亲发现后紧急送医救治,然而,男婴到医院前就已失去呼吸心跳,急救仍不治。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