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视窗 > 正文

好医生集团获誉“2020年度新锐责任企业”

2020-08-03 10:18:52      家庭医生在线
    2020年7月31日,第十二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在广州召开。作为企业社会责任领域备受瞩目的年度盛会,本次活动沿袭“构建责任共识”的宗旨,吸引政府机构、企业、公益组织、媒体等各界代表现场参与,上百位业界专业人士围绕新形势下的企业社会责任实践展开深入探讨。活动当天各大责任奖项正式发布“成绩单”。好医生集团获誉“2020年度新锐责任企业”,并位居“2019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78位。
 

    为更好反映当下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现状,使企业社会责任调研与评估真正发挥“监测器”与“风向标”的作用,南方周末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对调研评价指标体系进一步优化,并于2020年3月正式启动调研,历经5个月时间的调研与分析,综合“责任治理”“公平运营”“产品与创新”“环境责任”“员工与安全”“经济责任”“公益慈善”等七大指标,共计覆盖523家企业,最终形成了“2019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好医生集团凭借良好的口碑和公益影响力,上榜“2019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百强榜单”,位居第78名。

    当天年会上还设立涵盖企业、案例类的多个奖项,以期挖掘在年度实践中成效显著并具创新性、代表性的履责标杆。本届责任年会共设有“战疫先锋企业”、“战疫优秀案例”、“年度典范责任企业”、“年度责任案例”、“年度绿色发展企业”、“年度新锐责任企业”、“年度杰出责任报告”等奖项,并于责任年会现场正式揭晓获奖名单。会上,好医生集团荣获“2020年度新锐责任企业”奖项。

    在董事长耿福能的带领下,好医生集团从1996年便开始开展中药材产业扶贫,20多年来在凉山地区共累计投入5亿元,已在凉山地区搭建完成中药材扶贫产业链。2015年,好医生集团积极响应“万企帮万村” 精准扶贫行动号召,将中医药产业导入精准扶贫,把四川省凉山州深度贫困县作为重点帮扶地区,引进适合当地自然条件的特色中药材培育种植,创新“公司+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组织模式,以产业扶贫为突破口,帮助高寒山区彝族同胞增加经济收入。
 

    截至2020年6月,凉山州已有9个县的41个乡108个村种植附子、川续断、云木香、金银花、一枝黄花、唐古特大黄等中药材28465亩,可带动1.4万农户7万多农民脱贫奔康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企业还积极参与聚焦尚未摘帽出列挂牌督战村的结对帮扶活动,在向全国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发出倡议的同时,迅速确定精准扶贫对口帮扶村增加至5个。 

    好医生集团先后荣获2008年全国医药“企业社会责任贡献奖”、2009年“社会责任奖”“四川光彩事业突出贡献奖”“2016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 “2016中国医药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 “2017中国医药最具社会责任企业” “2018社会责任风尚大奖”“2018年度‘推动时间’扶贫贡献奖”“2018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扶贫奖’”“2019年医药企业公民楷模”“2020全国医药企业榜样”等奖项。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再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福原爱做美食称希望宝宝能多吃饭长高高 想要宝宝长高个要做好这几件事

日本乒乓球女星福原爱,因长相甜美性格开朗受到很多人的喜欢,自从她嫁给中国人成为“中国媳妇”,受到了更多网友的关注,日前,福原爱在微博上晒……详细>>

食欲不振不想吃饭怎么办?快看看这几个好办法,有效解决消化不良!

虽然现在已经进入秋季,但是天气的温度还在保持跟夏季同步的状态,而这个时间段也是很多人患胃病的高峰期。因为面对持续高温的天气,很多人正餐吃……详细>>

毛坦厂高三考生广场戴口罩晨读 疫情之下学生开学如何做好自我防护?

毛坦厂中学一直被人们形象地成为“高考工厂”,此次疫情下,毛坦厂中学也未能如期开学。日前,毛坦厂中学开学了,有媒体报道称,20多名高三学生……详细>>

黎巴嫩爆炸10名救援人员遇难 48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受伤?发生爆炸时如何做好自我保护?

每年夏天都会出现一些爆炸事故,尤其是油罐车和化工厂,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莫过于黎巴嫩爆炸,其威力远远超过地震,造成30万人无家可归。每个人……详细>>

安倍晋三两周内第二次前往医院,日媒称“其病情似乎相当严重”?如何护理好慢性病?

慢性病也就是没有任何传染性,不过会长时间存在于身体中。病程长,病情一直得不到治愈,让患者承受着身心上的双重危害。慢性病会造成大脑、心脏和……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