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晒到发红!湖北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高温天气需预防哪4种高温病?

2020-08-03 09:47:26      

现在已经进入8月份,三伏天进入中伏,天气炎热简直让人们受不了,有的地方气温居然高达35℃以上,普通群众直呼蒸桑拿。在这高温时间段一定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积极预防4种高温病。

今晨,湖北气象局连发74条高温黄色预警,全省预计未来五天,除神农架、恩施西部以外,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局部可达37℃以上。武汉市气象台07时05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五天,武汉市大部日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局部可达37℃以上。

高温天气需预防哪4种高温病?

1、中暑

在高温环境中最容易中暑,体温调节功能发生紊乱,使得中枢神经系统和循环系统障碍。中暑可轻可重,轻者多注意休息,多喝水就能缓解。若在户外出现头痛头晕注意力不集中,全身酸痛以及不停的冒汗,需立马远离高温环境,选择阴凉的地方休息且采取少量多次的原则喝水,也可以对身体冰敷,严重时需立马就医。

2、热射病

广义上来说热射病是重症中暑,常常发生在三伏天,因为温度高且又潮湿。热射病的主要症状是高热、体温会超过40℃以上,皮肤没有汗,神志发生障碍以及脏器衰竭,若没有及时抢救,随时丢失宝贵的生命。

3、热伤风

室内和室外温差过大时会引起热伤风,其主要症状是发烧、头痛,鼻塞流鼻涕等。

4、心理中暑

天气可影响人们的情绪,经过研究表明,气温超过35℃,受到太阳光照射超过12个小时,会导致情绪及认知行为发生紊乱。在夏季很多人没有食欲,睡眠质量差,再加上不停的出汗,会使得水电解质代谢紊乱,影响大脑神经功能,从而让人们情绪和行为发生异常。其主要症状是情绪烦躁、总因为小事而暴躁如雷,心情异常低落。

温馨提示

夏季要调整好空调温度,室内外温差不能超过7℃,夏季尽量少喝冰镇饮料,空调温度在26到27℃,大汗淋淋时不能立马吹空调或冲冷水澡。夏季要养成主动喝水的好习惯,不要喝碳酸饮料和果汁等,因为其中含有太多电解质和糖精,会对肠胃带来不良刺激。喝水时采取少量多次原则,每次喝100~150毫升,大约每半个小时喝一次。夏季出汗多,身体上的矿物质会跟随汗液排出体外,可以适当喝淡盐水,能补充无机盐,避免电解质紊乱。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温病的预防 高温天气 湖北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2010年广东省中医中西医结合皮肤性病学术会议在广州举行

2010年12月3至5日,由广东省中医药学会皮肤病专业委员会、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省中医院皮肤科、广东省中……详细>>

【5.18】广东省中医院:血管健康日之第二届冠心病公益学校《塑心学堂》开班招生啦!

每年5月18日是血管健康日,旨在呼吁人们重视血管健康,警惕心血管危险因素。详细>>

专家称下一波疫情可能是11月份?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如何正确应对?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是最为严峻的,尤其是美国、意大利和英国已经成为病毒的爆发区。在我国经过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详细>>

截至10月2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无症状感染者会有传染性吗?

一夜之间新疆喀什激增137例无症状感染者,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到底什么时候才彻底没有了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也就是说没有全身无力、咳……详细>>

31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4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8例?如何区分新冠肺炎、流感和普通感冒?

本来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随着天气寒冷,随之青岛和新疆又出现无症状感染者,给广大居民带来紧张情绪。本来冬季是流感和普通感冒高发……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