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30岁“吃播”主播身亡 暴饮暴食后5大危害不容小觑

2020-07-31 09:02:07      

“吃播”主播因“吃”发生了悲剧。最近,一名30岁“吃播”主播,在直播前突然头晕目眩,经连日抢救无效后身亡。原来,在此前半年间,他在镜头前大量品尝美食,体重飙升。虽然夸张的进食给他带来一众网友关注,但也摧毁了他的健康。

有调查显示,长期参与大胃王竞赛或退役的大胃王运动员,会逐渐面临因缺乏饱腹感而带来的健康危险。即使没有加入吃播阵营的你,如果有暴饮暴食的毛病,也可能惹上这些疾病。

肥胖

聚餐少不了吃一些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这些食物消化起来困难,很多人吃了又不运动,导致多余的“营养物质”堆积在体内,其后果就是长胖。

肥胖除了会带来“三高”等常见疾病,还有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脂肪肝动脉硬化胆囊炎等疾病。

胃病

暴饮暴食会使胃肠道负担加重,导致消化不良。此外,人体胃黏膜上皮细胞寿命较短,需要一定的时间进行修复。如果上顿还未消化,下顿又填满胃部,胃始终处于饱胀状态,胃黏膜就不易得到修复的机会。

增加中风风险

胃里充满了过量的食物,在胃肠进行消化吸收的时候,血液会优先供应胃肠道,供给大脑的血液变少,所以人在吃饭以后会变困。而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危害可不止是变困,中老年人心血管比较脆弱,供给大脑的血液减少,造成大脑供血不足反应迟钝,严重的还会增加脑中风的风险。

增加心脏负担

长期吃得过饱,会增加胃部体积,从而增加胸腔的压力,还会影响心脏供血,从多个方面给心脏造成负担。而本身就有冠心病的老人更要注意,吃得太饱会诱发心绞痛,三高老人吃得太多也会使血压、血糖等指标失控,加重慢性病的病情。

易患厌食症

部分吃播主播为保持身材,或由于暴饮暴食的不适感,经常催吐。催吐会引起胃酸对食管和咽部黏膜的损伤、胃食管反流等,长期催吐可引起神经性厌食症和神经性暴食症,对身体健康造成更大损伤。

大脑反应变慢

为了消化过多食物,全身的血液常集中在胃肠道,导致其他器官血液供应不足,可导致人变得迟钝、反应慢。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暴饮暴食的危害 吃播主播身亡 吃播

不关闭电子设备入睡易致肥胖 容易导致肥胖的坏习惯

5月25日消息,西班牙和美国的专家研究称,电子设备发出的人造光对人体激素分泌产生不利影响,会导致肥胖。早前西班牙专家已证实,在不关闭手机……详细>>

可口可乐瓶中现死老鼠 警惕常喝可乐有哪些不良影响

科尔多瓦一名男子发布视频称,日前在家中打开一支未开瓶的可乐来喝时,发现瓶内有一只疑似小老鼠的尸体,瓶底甚至附有一堆毛发物体。去年美国南达……详细>>

封闭空调房待久或引发呼吸性碱中毒?长期待在空调房,还会引发哪些不适?

多个省份连续高温,以至于气温高达37℃以上,简直让人们无法承受。无论是在家中、办公室还是商场均开着空调,能降温解暑,让人们感觉到凉爽。然……详细>>

研究显示口服避孕药与新生儿缺陷无关 避孕药对女性有什么不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月7日援引法新社消息称,1月6日公布的一项大规模研究显示,在怀孕前或怀孕期间服用口服避孕药,并不会增加新生儿出现缺陷的……详细>>

我国患肠胃病人数达到1.2亿 肠胃不好该如何调理?

消化道看似只是一个食物输入的管道,但却十分复杂。有人自诩为“铁胃”,但其实非常脆弱。数据显示,中国有肠胃病患者1.2亿,消化道溃疡发病率……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