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男子因工作调动被气出胃穿孔 生活中警惕这些胃病的危险诱因

2020-07-29 09:01:14      

近日,淮安陈先生突然剧烈腹痛恶心呕吐,被查出胃溃疡穿孔。原来,他最近因工作调动心情不好,起初出现消化不良,但未重视。医生:人体处于较强的应激状态,或长期焦虑、暴躁、情绪低落,都可能导致胃肠道功能紊乱,甚至溃疡或胃出血

生活中警惕这些胃病的危险诱因

抽烟

抽烟不仅会伤肺,还会伤害胃粘膜,会导致胃炎的出现概率上升,尤其是每天抽烟超过二十根的人有百分之四十的概率会患胃粘膜炎症。

刺激性食物

长期食用对胃部有刺激性的食物或者会伤害胃部的药物,比如烈酒辣椒以及水杨酸眼类药物都会对胃部造成伤害,或者吃东西的时候不咀嚼,粗糙的食物进入到胃部伤害胃部健康或增胃部的工作负担,这些都会伤害胃粘膜,也会导致慢性胃炎出现。

饮食不规律

现如今生活节奏太快了,很多上班族都忙于工作,根本没有时间去好好地吃顿饭。经常这样饿一顿饱一顿的,胃受到损伤是迟早的事。不管怎么样都得按时吃饭,时间短可以吃一些简单又营养的食物,比如说牛奶面包等等,千万不要不吃。

熬夜

熬夜加班或者熬夜去放松,是很多人都会有的生活习惯,这种生活习惯是错误的,需要赶紧改正,因为经常熬夜的人得胃病的几率也会很高。长期熬夜,胃的修复能力会变弱,渐渐的胃部功能就会出现紊乱的情况,而且熬夜的人经常点一些宵夜来吃,吃完宵夜睡觉,消化会出现问题,会伤害胃部的健康。

压力大

忙忙碌碌的上班族,除了在饮食方面不注意会导致肠胃疾病以外,压力过大也是引发肠胃疾病的重要原因。长期的受着不良情绪的影响会导致内分泌系统紊乱,从而影响胃的功能,易得胃炎等疾病。而且压力太大也会引起情绪性进食,吃东西的时候容易出现暴饮暴食的情况,这种饮食习惯会极大的损害肠胃健康,肠胃疾病会很快到来。

感染幽门螺杆菌

幽门螺旋杆菌的传染性极强,在胃黏膜上繁殖,是导致慢性胃炎、胃溃疡等胃病的元凶。研究发现,感染幽门螺旋杆菌会让胃病患者患胃癌的危险增加了2.7-12倍,如果没有幽门螺旋杆菌感染,至少有35%-89%的胃癌不会发生。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危险诱因 胃病 胃穿孔

为何我国肾结石发病率如此高? 专家说:这样吃饭会导致肾结石

近年来,查出结石的人越来越多,有关“吃豆腐得结石”的报道也屡见不鲜。体内这些“小石头”真是吃出来的?为此,记者采访了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详细>>

我国胰腺癌发病率逐年递增 为何胰腺癌高发?

今日,在北京和睦家医院举办的2017 世界机器人胰腺手术直播大会上将首次全球直播达芬奇机器人胰十二指肠切除手术。作为死亡率较高的癌症,胰……详细>>

蔡明突发疾病入院,胆结石究竟是什么来的?

最近几年来,胆结石在我国的发病率越来越多,好发于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身上。胆结石是常见病,会引起剧烈腹部疼痛、黄疸和发烧,若没有及时治疗……详细>>

每天一根烟 可致心脏病风险增3倍

英国一项研究发现,每天仅仅吸一根烟,罹患心脏病的风险也会增加3倍。详细>>

慢性子宫内膜炎是怎么生成的?目前医疗上的诊断检查有哪些?

慢性子宫内膜炎临床上除结核性与老年性子宫内膜炎外,其他病变实际上比较少见,即使有很广泛的慢性附件炎症,子宫内膜可能仍然完全正常。主要由于……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胡中伟

  • 李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