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12岁男孩玩密室逃脱被吓到住院 孩子受到惊吓后需要看医生吗?

2020-07-28 09:02:16      

网红游戏“密室逃脱”,受到不少年轻人的追捧。然而,当沉浸在“逃脱”过程中时,却没有意识到其潜藏的危险。近日,广西一名12岁男孩和同学到商场去玩密室逃脱游戏,被恐怖的游戏情节惊吓到需住院治疗。

受到惊吓后会有哪些症状?

受到惊吓会出现惊恐性焦虑的自主神经症状。比如心动过速出汗,面赤,心慌气短头晕恶心呕吐等,有的出现分离症状,比如麻木,情感反应迟钝,意识清晰度下降,不真实感,人格解体,现实解体,注意狭窄,不能领会外在刺激,定向错误,活动过多,情感爆发等等,更严重的会出现精神病性症状,比如片断的幻觉,妄想,严重的焦虑,思维联想等。

警惕创伤后应激障碍

受到惊吓严重会引起创伤后应激障碍,表现是出现焦虑情绪、容易发怒等行为,回忆起某件事会感到痛苦不安,可能有梦魇等症状,心理状态失衡。

孩子受到惊吓该怎么缓解?

轻柔的音乐抚慰

如果孩子受到惊吓,可以播放他平常喜欢听的音乐,比如儿歌、钢琴曲、萨克斯等,能调节孩子紧张的情绪,减轻因惊吓带来的不良影响。

轻轻的肢体抚慰

对孩子的触碰、拥抱、抚摸都对缓解孩子受惊吓的情绪,轻轻拍打孩子的背部,与孩字面对面,摸摸手,拥抱一下,亲人的触碰能让孩子获得安全感,对受到惊吓的孩子有慰藉作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应激反应 受惊吓 密室逃脱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