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胡旭民主治医师获颁逸仙“医者仁心奖”

2020-07-27 16:04:13      

7月27日上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院长宋尔卫院士、党委书记王景峰教授代表医院为骨科胡旭民主治医师颁发了“医者仁心奖”及奖金,对他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及时转运患者的事迹进行了肯定和表扬。


宋尔卫院长、王景峰书记为胡旭民医生颁发“医者仁心奖”

宋尔卫院长、王景峰书记对胡旭民医生为救治患者分秒必争的表现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并希望全院职工以此为榜样,继续发扬“逸仙人”以人为本、救死扶伤的精神,做到以患者为中心,把“博爱、崇德、求精、奋进”的院训精神贯穿在日常工作的一言一行中。


宋尔卫院长、王景峰书记与胡旭民医生座谈


胡旭民医生

7月17日下午3点,在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门诊4楼骨科诊室,一位30岁的患者秦女士(化名)就诊时突然出现全身无力的情况,当时正在接诊的胡旭民主治医师立刻抱起她赶去急诊,从4楼跑到1楼仅用了1分钟时间。经过及时抢救,秦女士的情况恢复平稳,并无大碍。


胡旭民医生背着秦女士前往急诊的路上

7月24日,秦女士和家属特地来医院为胡旭民医生送来锦旗和感谢信,对胡旭民医生和李鼎贤护士表达了感谢。


秦女士和家属为胡旭民医生送来锦旗


秦女士家属送来感谢信

(责任编辑: 通讯员:张阳 黄睿)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杏林大家行医半百谱写大医精神:广东省中医院刘茂才 林毅获中医专科领域终身成就奖

广东省中医院作为现存历史最久的中医医院,80多年来涌现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名中医。其中,广东省中医院脑病专科刘茂才教授、乳腺病专科林毅教授……详细>>

好医生余麦口咽合剂获“2021-2022年度中国家庭常备健康产品上榜品牌”、“最佳人气奖”

好医生余麦口咽合剂获“2021-2022年度中国家庭常备健康产品上榜品牌”、“最佳人气奖”详细>>

山东齐都药业硫辛酸片荣获“2021-2022年度中国家庭常备健康产品上榜品牌”、“最佳人气奖”

山东齐都药业硫辛酸片荣获“2021-2022年度中国家庭常备健康产品上榜品牌”、“最佳人气奖”详细>>

复方鳖甲软肝片荣获“2020~2021年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 “最佳网络人气榜单”双项大奖

12月23日,由家庭医生在线与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联合主办的 “2020~2021年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荣誉榜单隆重揭晓。内蒙古福瑞医……详细>>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成功为一老一少两位耳聋患者同日实施人工耳蜗植入术

近日,在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耳鼻喉科的一间病房里,有一老一少两位耳聋患者在同天施行了人工耳蜗植入手术。此次手术开创了广东省最大年龄及最……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