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牙膏列为普通化妆品禁止宣传美白 这些牙齿小常识你要知道

2020-07-03 09:02:46      

近日官方对牙膏的管理也出了新规定,据报道,近日官方公布了化妆品的监管调理,化妆品不能随意明确表示有医疗的作用,牙膏也不可以宣传有美白的功效。

只有牙齿健康了,才不会影响我们的饮食及日常生活,所以,牙齿护理在日常中非常重要,如果不注意护理牙齿,会造成很多牙齿疾病,十分痛苦。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生活中你知道哪些护牙小常识?

晚上刷牙很重要

很多人到了晚上疲惫不堪,就想省了刷牙这个步骤,这可不行,这跟唾液有关,人在入睡后,唾液会减少,唾液的作用就是带走细菌,唾液减少,牙齿很容易受到腐蚀,引发牙病,所以睡前刷牙更重要,这一步万万不能省。

刷牙方法

巴斯刷牙法是目前被广泛认同的刷牙方法,具体步骤如下:将牙刷毛放在牙齿与牙龈交界处,牙刷毛与牙根、牙齿表面呈45度角,尽可能伸到间隙;刷毛在原位做前后方向短距离水平颤动10次(颤动时牙刷移动约1mm,每次刷2- 3颗牙);将牙刷移到下一组牙,注意不要遗漏任何牙齿;颌面的刷牙动作是将刷毛紧压颌面,做前后牙方向的颤动;刷前牙里面时,将牙刷竖起来;刷咀嚼面时要来回刷。

有效防止龋齿

龋齿的产生,跟口腔中的酸有关,有些食物在口腔中产生的酸非常多,例如糖和淀粉食物,在口腔中时间长,对牙齿的伤害也很大,特别是有些糖果,含在嘴里时间更长,产生的伤害更大。

少喝饮料

很多时候,家长会选择让孩子喝饮料,是因为孩子平时根本就不喜欢喝水,天气越来越来,家长就担心孩子缺少,就用饮料代替白开水,但是这种行为是错误的。家长要记住不要经常给孩子喝果味饮料,这样也能让孩子更好地接受白开水,当然家长可以多给孩子吃一些含水量比较高的瓜果,帮助补充孩子的水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牙齿 美白 牙膏

恒佳祛斑霜汞含量超标440倍 致女子精神异常

“恒佳”牌果酸美白祛斑霜中汞含量严重超标,是不合格产品,致使叶女士患上慢性汞中毒,身体受到损害,其有权获得赔偿。该不合格化妆品的供货单位……详细>>

五大“狂拽酷炫”面膜 让你从此远离路人甲

面膜对于美容护肤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对于修复肌肤也是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高颜值”时代,你不能成为路人甲。所以,我们要敷“天然”的面……详细>>

女医生跪在滚烫路面为车祸伤者人工呼吸(图)

苏州市金门路上发生一起车祸,一名伤者倒在血泊之中。这时,一名乘车路过的女医生上来,跪在滚烫的柏油路面上,对嘴中还在冒血的伤员进行人工呼吸……详细>>

皮肤黑与白取决于吃什么

皮肤白不白,主要取决于黑色素细胞合成黑色素的能力。在人的表皮基层细胞间,分布着黑色素细胞,它含有的酪氨酸脢可以将酪氨酸氧化成多醣,中间再……详细>>

女子做美白做成“汞中毒” 起诉获赔3.5万

在美容店做美白护理导致汞中毒,消费者起诉美容店获赔3.5万余元。昨日,武汉中院公布一起美容化妆店致人身损害赔偿案例,以此警示大街小巷层出……详细>>

  • 黄少宏

  • 于丽娜

  • 周磊

  • 房付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