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者仁心 > 正文

驰援武汉护士李美平:虽然累,但值得!

2020-02-07 15:37:56      家庭医生在线

“当地医院医疗环境很恶劣,物资很缺乏,实际情况比想象中要严峻,我们付出了200%的精力和努力,只求能保住群众的生命,虽然累,但值得!”这是再次连线中山一院东院感染科护士李美平时候她说的第一句话。

作为一名党员,李美平认为,在报名的时候其实也没多想,就是觉得人民需要,当然就应该去,而且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更加积极一点。

一周高强度的工作,让李美平从夜夜失眠到逐步适应,尽管自己经历了生理性疼痛,甚至连走路都要弯着腰,但她还是咬牙坚持顶过了艰辛,她十分动容说:“我们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还要做好向患者派饭、拖地、处理垃圾等最基础的工作,工作量很大,大家都很累,可是即使在这样恶劣压力大的环境下,我们丝毫没有退缩或者推卸,每个人都努力坚持,我希望武汉人民不要害怕,要有信心,虽然现在形势严峻,但我们还是要相信党和国家,我们与你们在一起,同进退。”

回忆起近两日的工作,李美平分享了一个故事,由于病区氧气消耗很快,需要经常更换氧筒,那是个体力活,但没想到有个陪病人的阿叔主动帮忙一起运送,还对美平说“你们才辛苦了!这么忙还要每天不停搬那么重的东西,你们辛苦了!”,让美平她们觉得所做额一切都是值得的!

当谈及李美平1岁多的小孩,她很开心,觉得是她的快乐小天使,同时她也表示,希望自己家人能在后方保护好自己,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等她胜利归来!

 

 

(家人的支持永远是前进的力量,丈夫充满爱意的关怀让李美平倍感温暖)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颖琳 通讯员:何旭鹏、谭建强)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线医护人员故事 驰援武汉医护人员 驰援武汉

美瘫痪女子为爱绝食身亡 博客记录凄美爱情故事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5日报道,美国女子克里斯蒂娜的博客最近引起了许多网友的关注,她不幸的遭遇令许多人感到惋惜。克里斯蒂娜6年前在一次……详细>>

武汉癌症发病死亡数全国第五 新发癌症病例16万

目前我省每年新发癌症病例约为16万,年死亡数约为11.5万;武汉市癌症发病人数和死亡人数均居全国监测点第五。详细>>

朱幼棣:全民医保的建立是医改取得的最大成绩

2013年4月24日,第69届全国药品交易会主题论坛——2013年第二届医药经济战略峰会暨第十届医药营销新锐论坛在武汉新城国际博览中心会……详细>>

武汉9级龙卷风致多人受伤 面对龙卷风该如何做好防护?

每年4月到8月是龙卷风高发季节,特别是长江中下游地区。龙卷风影响范围虽然很小,不过破坏力极强,凡是龙卷风经过之处就会发生拔起大树,掀翻车……详细>>

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主任委员管向东教授今赴武汉前线

今天上午,中华医学重症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管向东教授作为国家级专家组成员赶赴武汉执行紧急医学救援任务,工……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