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省二医 | 应急先锋党员突击队今日驰援湖北 过半是党员!

2020-02-04 15:37:23      家庭医生在线

2月4日下午,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广东)57名队员正式启程,前往武汉。抵达武汉后,他们将迅速建立“帐篷医院”,成建制开展救援工作。


国际应急医疗队(广东)帐篷医院资料图


帐篷医院的手术室资料图

作为广东省应急医院,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拥有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广东),救援队接受国家卫生健康委的调度。同时这支队伍也是世界卫生组织的国际应急医疗队。

这是广东先锋党员突击队的豪迈逆行。在本次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共57人,其中党员30人。医院党委已经要求医疗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形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做用。队伍分临床组、护理组、指挥组、保障组、信息组等,每个组均为一个党小组。


早在今日凌晨3:36分,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广东)的3台紧急救援车和4台满载救援物资的运送车辆,一行7台车已出发向武汉进发。车队共运载45箱31吨药品、设备、防护和生活物资奔赴前线。

医疗队的队员都非常年轻。曾经还被大家认为是孩子的“8090后”,成了本次救援队的重要力量。最大的有55岁的应急车队师傅刘保瑞,最小的有24岁的“95后”徐秋静,他们来自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各个医疗专科,也包括了行政、后勤、司机等各个部门。其中,60后有7人,70后有11人,80后有27人,90后有12人。


队伍技术力量雄厚,有正高(教授)5人,副高(副教授)6人,主治医师20人。关节骨科专业的主任医师孙鸿涛,医学影像专业的主治医师张晓彤,护理学专业的主管护师胡芳芳,他们将至武汉抗疫一线搭建帐篷医院,投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此行去武汉支援,作为医务人员、国家应急医疗队队员,自是责无旁贷!自愿前往,家人理解,没有犹豫。”国际应急医疗队队员、省二医关节骨科医师李文俊说,作为一名90后,也是一名中共党员,李文俊在收到通知后立即报名支援湖北。

在李文俊看来,同胞受难,时疫猖獗,这正是大家一起努力共渡难关的时候,奔赴前线、坚守后方都是责任,只有大家携手共进,才能战胜病情,保护家园。“和平时代的战争,莫过于此。作为党员,当继承先烈遗志,在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李文俊在出发之时,许下诺言。


国际应急医疗队队员、省二医急诊科护士黄媛和丈夫信息科工程师冯剑锋都是本次救援队的队员,夫妻倆将一起踏上抗疫战场,家中留下了才11个月大的宝宝,托付给孩子的姑妈和奶奶照看。在疫情来临之时,1月22日,黄媛就给孩子断了奶,时刻准备出发。

“心情有点激动,能够为国家做贡献。但也有点忐忑,孩子才11个月大,有些放心不下。不过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和我的丈夫一起上一线,相互鼓励支持,我觉得我们都很棒!”黄媛说。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汤秀媚 通讯员:薛冰妮、高龙、朱健、王蒙)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武汉疫情 省二医

专家称下一波疫情可能是11月份?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如何正确应对?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是最为严峻的,尤其是美国、意大利和英国已经成为病毒的爆发区。在我国经过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详细>>

截至10月2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无症状感染者会有传染性吗?

一夜之间新疆喀什激增137例无症状感染者,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到底什么时候才彻底没有了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也就是说没有全身无力、咳……详细>>

疫情期间如何度过元旦假期?要做到健康出行、减少聚集

随着元旦假期的临近,走亲访友聚会聚餐活动增多,人口流动将增加疫情扩散的风险。我国新冠肺炎防控成绩来之不易,是全国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每个……详细>>

疫情地区过年要屯粮吗?国家粮储局:有保障,不用慌?年关将至如何健康囤菜?

还有十几天的时间就进入新年,然而新型冠状病毒还没有消散,这是无硝烟的战场,需全国人民群众团结一致才能打败新冠病毒。年关将至为能减少出门,……详细>>

外媒评中国应对H7N9禽流感疫情迅速得当

英国权威科学杂志《自然》4月24日在线发表题为《与禽流感之战》的社论说,中国此次对H7N9禽流感疫情反应迅速、措施得当,“改变了过去应对……详细>>

  • 肖冠华

  • 刘春丽

  • 白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