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发挥疫苗企业优势 康泰生物助力肺炎疫情防控

2020-02-04 12:06:02      家庭医生在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携旗下北京民海生物,积极发挥疫苗生产企业的优势,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并为疫情严重地区捐赠900万元的现金和物资,为防控疫情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生产无休全力保证疫苗供应

康泰生物是我国重要的疫苗生产基地,是乙肝疫苗、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百白破-Hib四联疫苗、麻疹风疹联合减毒活疫苗等主要生产企业之一,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在深圳、北京两地设有研发中心、产业基地。此次肺炎疫情发生后,康泰生物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成立了以公司董事长为负责人的公司疫情防控指挥部,切实将中央、广东省、深圳市以及北京市相关重要精神落实到位,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工作人员在洁净车间操作疫苗生产智能设备

康泰生物保持与监管部门沟通畅通无阻,多次就疫情防控工作召开专题电话会议,在全集团范围内印发了《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要求各部门及时做好防控工作;对研发、生产、办公区等重要区域严格把控、发放防控器具、配备消毒用品,全面落实体温检查、通风、消毒等预防措施,加强对进出厂区人员的排查防控;对进入车间员工重点防护,采取隔离入住、隔离就餐等措施等。在康泰生物深圳光明生产基地、北京民海大兴生产基地,生产车间春节假期无休息,确保公司百白破-Hib四联疫苗、23价肺炎疫苗等产品生产秩序和市场供应正常。

捐赠900万元现金物资用于疫情防控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康泰生物宣布,向湖北疫情严重的地区捐赠人民币200万元,及价值700万元的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共计900万元的现金和物资,用于疫情防控。

其中,23价肺炎疫苗适用于预防23种普遍流行的肺炎链球菌引起的感染,包括肺炎、脑膜炎中耳炎菌血症等疾病。冬季是呼吸道感染的高发季节,接种23价肺炎多糖疫苗可减少肺炎球菌引起的肺炎,有助于减少疑似病例中非新冠状病毒肺炎的比例,助力疫情防控。此次捐赠的疫苗主要提供给医护人员及其他一线疾病控制人员等“最美逆行者”,保护一线人员的健康。后期,公司还将根据疫情发展,科学组织实施疫苗捐赠。

在康泰生物做好内部防控、公众科普、社会捐赠的同时,公司湖北籍员工、医学部专家刘凯作为现场流行病学专业人士,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参与湖北省孝感市疫情现场防控工作,投身防止疫情蔓延的第一线。2月1-2日,刘凯连续奋战37小时,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分析研判,供政府防控疫情决策。

多线路积极研制新型冠状病毒疫苗

作为致力于造福人类健康的疫苗企业,康泰生物还积极研制新型冠状病毒疫苗。

康泰生物是广东省乃至华南地区研发实力最强的生物制药企业,拥有完整的新型疫苗研发和生产体系,为华南地区生物医药龙头企业。2019年12月,国家发布“重大传染病防治”重大专项第一批优秀单位清单,康泰生物荣获“疫苗研发创新团队”称号。2018年、2019年,康泰生物连续两年评为深圳300余家上市公司中最具发展潜力上市公司第一名。

目前,康泰生物正多条线路并行推进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研发,一方面利用自身基因工程疫苗技术平台立项研发,另一方面正同其他机构合作,利用新型疫苗技术平台合作研发,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康泰生物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定能打赢疫情防控战役!


康泰生物位于深圳光明区的生产基地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康泰生物 肺炎疫苗 疫苗

中国农大专家:不排除甲流病毒在动物体内发生变异

针对近期在犬中检出甲型H1N1流感病毒情况,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刘金华教授4日接受采访时说,从甲型H1N1流感病毒特性和传播规律上看……详细>>

广东狂犬病发病率高居全国第二 八成病例是被自家狗咬伤

●广东90%的狂犬病死亡病例都可归因为在被动物咬伤后没有及时进行伤口处理和疫苗注射详细>>

广东乙肝发病率高于全国 每年近2万人死于乙肝

今天是世界肝炎日,记者昨日从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科举办的世界肝炎日上获悉,广东省针对新生儿进行乙肝疫苗免费接种计划已经10多年了。这……详细>>

宫颈癌前病变发展成为癌平均需要10年!

如果把肿瘤家族比作洪水猛兽,那宫颈癌女士可能是其中最为稳重、低调的。相比之下,它的成长比较缓慢,因为从宫颈癌前病变发展成为癌,是一个漫长……详细>>

专家称过早性生活导致宫颈癌发病年轻化

两年内有望在国内打到首支防癌疫苗——宫颈癌疫苗。昨日为三八妇女节,记者从广州市中大肿瘤防治中心举办的女性义诊活动上获悉,由于初次性生活提……详细>>

  • 刘春丽

  • 肖冠华

  • 黄耀光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