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南方医院驰援武汉日记 | 穿上防护服,我们是“新冠”抗争的斗士!

2020-02-04 09:54:05      家庭医生在线

记录者:南方医院耳鼻喉科护师谭雅方

早上接到母亲的视频,说单位李湘平主任和杨华护士长来家里慰问了,也没进屋,就在楼下叮嘱几句,放下东西就匆匆离开了。我瞬间又感动得不知道说什么好了,组织在平时耐心精心培养我们,监督鞭笞我们精进自己的业务能力,疫情面前,含泪忍痛将我们送上一线后,在后方默默照顾我们的父母妻儿......如同战争年代,将士们在前面厮杀,国家和人民在后方照顾他们的家人一样!回想从除夕出征夜来到武汉的这么多日日夜夜,我们受到了太多社会各界的关注与关怀:想尽办法通过各种渠道捐助各类防护用具、保障我们的生活物资、减免电话费、关心慰问我们的家属......太多太多,我和我的战友都铭记在心,化感动为斗志,在抗击“新冠”的战场上从容不惧,内心充满了力量!如此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还有什么困难克服不了!还有什么事情做不成!何愁“新冠”不灭!



今天是战友乾哥儿28岁的生日喔,他叫张乾,因为他年纪小,92后,我们都亲切地称呼他乾哥儿。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晚上6:40(蛋糕6:30左右送到)聚集吃过蛋糕,6:55我们就出发上班了,无缝切换。真正做到了:平时活泼,战时紧张!不上班时,我们是美丽可爱帅气的小哥哥小姐姐;穿上防护服,我们是与“新冠”抗争的斗士!

今晚进入呼吸病区,已是驾轻就熟。大家为眼罩不起雾,想尽了各种方法,比如:用洗洁精或者沐浴露涂抹镜面内侧,在用干燥纸巾擦拭干净等,我今晚就是试的这一种,下班看效果。也许是晚上,输液发药等治疗少了很多,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在病房给患者们做生活护理。给他们擦擦脸、喂喂水、把被子盖盖好或者是和病人聊聊天(但也不能聊太久)等等,了解他们的社会背景和心理状况,这也是我们南方医院要求掌握病人“十知道”里的重要内容呢!非常时期也要尽量落实到位,提高患者满意舒适度!忙到下班搞好卫生,回头望一眼病房,想起爷爷奶奶叔叔阿姨的眼神,居然生出点不舍情绪了。去到更衣室,脱护目镜照镜子,见勒痕没有前几次严重才想起今天没压很紧也没起雾,亲测用沐浴露等涂抹镜面内侧是有效的,开心!

回到宿舍半夜1:00,消毒洗澡洗澡消毒已是凌晨2:30,和全世界道一声晚安,香香的睡去。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巫思怡 通讯员:李晓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南方医院 新冠病毒 武汉

法国人居家令期间平均胖2.5公斤?做好4件小事能防止身体肥胖!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很多人待在家里除了吃就是睡,难免会让身体肥胖。肥胖不仅影响形象,而且增加患上慢性病风险。其实疫情期间只要做好几……详细>>

中山一院黄如训教授获“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工作卓越成就奖”

医院动态讯,5月16至18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工程委员会与中华预防医学会共同主办的2014年中国脑卒中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详细>>

李朝龙教授新书《中医流体学理论与实践——疑难病“清补运”通用治则临床验证》发布会隆重举行

广州复大肿瘤医院荣誉院长、华医学创始人李朝龙教授提出创新医学理论“中医流体学”,其撰写的专著《中医流体学理论与实践——疑难病清补运通用治……详细>>

国家卫健委:新增确诊病例42例 其中本土病例33例?春节将至该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仍然肆虐,戴口罩已成为全球人类生活的重要一部分,能防止飞沫传播,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不过一定要正确佩戴口罩,尤其是在公……详细>>

最新研究:电动吻合器有助于降低胸腔镜肺癌手术中的出血并发症发生率

日前,在一项发表于同行评议期刊《治疗进展》的研究中,研究人员首次在针对肺癌的电视辅助胸腔镜手术(VATS)中评估了电动与手动吻合器两种技……详细>>

  • 白明

  • 刘春丽

  • 肖冠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