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者仁心 > 正文

郑东诞的20年:为自己成为掌握房颤射频消融技术的专家而自豪

2020-02-01 07:56:03      家庭医生在线

“20年前,我还是医途迷茫的住院医师;20年后我成为了黄埔地区唯一掌握房颤射频消融技术的专家,现在的状态远远超过当年预期。”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郑东诞教授这样说道。

20年前,医生的神圣职责在他内心发芽

2000年的时候,郑东诞教授已经在中山一院东院任职,只不过当时中山一院刚接管东院不久,而东院的前身叫黄浦区人民医院。当时的郑东诞在医院急诊科做内科住院医师。因为区医院的病人量并不是很多,工作相对比较松动。

“在中山一院接管之前,不少医生对未来都比较迷茫,作为医生的前景并不乐观,改行、跳槽的不在少数,曾经我也生过这样的想法。”谈起20年前的自己,郑东诞教授这样感慨着。


(心血管科医务人员合影)

中山一院接管黄埔区人民医院,无疑给医院注入了无限生机,也给医生们带来了机遇与挑战,更成为郑东诞的重要转折点。进入中山一院系统之后,他的整个思想和人生轨迹都发生了改变,如何提升技术力量、如何坚定信念当一名好医生、如何忠实地履行医生的神圣职责等等思潮在他的内心生根发芽。那时候郑教授很希望自己能做好一名医生,在提升自身水平的同时,也希望能为更多的病人服务。

20年后,已是心内科心脏监护室负责人

在那以后的20多个年头里,郑东诞不断学习提高医疗技术水平,一直秉承着自己的初心,任劳任怨,从住院医师到副主任医师,从急诊科医生到现在的心内科心脏监护室(CCU)的负责人,这个过程不可谓不艰难。

一开始曾群英教授受命任科主任时,准备将内科划分多个专科。郑东诞非常坚定的选择了心血管方向,成为心血管专科的医生。因为原先很少接触心血管专科,一开始处理起来还有些害怕,之后在曾群英教授的教导下,他潜心钻研医学,精心打磨医术,不断的积累着知识和经验。


(郑东诞副主任在视察患者)

后来,在郑教授的推动下,心内科成立了CCU,引进先进设备并努力开展心血管急危重症各项诊疗技术,极大提升了广州东部地区危重病人的抢救成功率。更在院本部的支持下,带领团队摘下国家级房颤中心、国家级心衰中心认证及2019年广东最强科室等一个个荣誉称号。

“要说起20年前我最想不到的事,是自己掌握了起搏电生理技术、起搏器植入术、射频消融技术等多项手术技术,这种感觉是非常棒的。作为广州黄埔地区唯一掌握房颤射频消融技术的专家,也感觉非常自豪。”郑东诞教授如是说。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郑东诞
擅长疾病:
心血管内科急危重症抢救。 [详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俄罗斯首次发现人感染H5N8型禽流感病毒?关于禽流感病毒你得了解这2大常识!

春季万物复苏,各种病原微生物也快速繁殖,如诺如病毒、流感、麻疹、水痘以及流行性腮腺炎等,最近又发现H5N8型禽流感病毒。此病毒发生在农林……详细>>

硬核!爸爸要求儿子每天户外玩2小时,玩不够时间就不准做作业?孩子有充足的户外活动会带来哪些好处?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和生活压力大,大部分家长工作比较繁忙,哪还有时间带孩子出去玩耍。另外孩子学习压力也大,回到家后不是玩电子产品……详细>>

男子买到发霉食品与老板理论惨遭群殴,全身被打断12根骨头?哪些发霉食物易引起中毒?

大部分人购买食品时会仔细看生产日期和有效期,一旦过期将不再购买,以免引起食物中毒。尤其是发霉变质食物,其中含有黄曲霉毒素,被称为一级致癌……详细>>

[1.21]广东省中医院:中风健康教育系列讲座(一)早识中风,做好院前紧急处理

脑中风发病急,病死率高,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致死性疾病之一。中风的死亡率也有随年龄增长而上升的趋势,由于一直缺乏有效的治疗措施,目前认为预防……详细>>

热烈祝贺国控星鲨维生素D荣获“2019国非处方药产品综合统计排名维生素与矿物质类”第一名

热烈祝贺国控星鲨维生素D荣获“2019国非处方药产品综合统计排名维生素与矿物质类”第一名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