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避孕套破裂致怀孕 避孕套不能100%避孕成功吗?

2020-01-14 09:03:57      家庭医生在线

日前,有报道称一对夫妻买来正品避孕安全套,妻子却意外怀孕,遂诉诸法律进行维权。很多网友发出疑问,避孕套避孕能100%成功吗?事实上,戴避孕套未必能保证100%避孕,也需要注意方式方法,有这几种误区千万要注意。

戴避孕套的三大误区

进行到中途再戴套

避孕套尽管具备很强的避孕效果,但作为一种物品肯定是没有办法和不戴的效果是一样的,很多男性觉得,套主要是为了装住精子,那是不是就意味着只要到最后结束前只要带上了,避免精子出现,那就可以既能体验更好的感受,也能够拥有避孕的效果了,但其实这种想法并不正确,反而会容易存在避孕失败的风险。因为其实男性并不止在最后的阶段才会有精液的流出,在过程中其实也会分泌出一些前列腺液,在这些液体中会含有少数的精子,如果和女性的卵子结合,就会导致意外的发生,因此建议男性最好还是从开始就带着套比较好。

大小不合适也没关系

避孕套其实也有相应的尺寸的,这是为了针对不同的人群的,但因为很多人觉得购买这些物品比较羞涩,因此很少有人会问到尺寸的问题,大多都是随意的购买,当使用的时候发现过大或者过小了也不在意,想着都是套住了精子流不出来了,那就没什么影响了,但真相或许并非如此。因为如果男性没有使用适合的避孕套,购买的过大就会容易出现掉落的问题,这会导致精子在女性隐私部位流出来,起不到避孕的效果,而如果购买的过小了,不仅会存在一些不适表现,还会导致一些疼痛的问题发生,影响体验感。因此对于避孕套最好还是选自己合适的比较好。

其它避孕方法有哪些?

紧急口服避孕药:有效率95%,越晚效果越差

紧急口服避孕药是在无防护性性生活后或避孕失败后72小时内服用,为防止意外怀孕发生而采用的避孕方式。女性口服避孕药是含有雌性激素的药物。一系列的研究表明,长期口服避孕药会增加女性发生心脑血管意外及恶性肿瘤的风险,因此不建议把紧急避孕药物当作常规避孕方式,频繁使用。

短效避孕药:比紧急避孕药更有效、更安全

短效避孕药的效果比紧急避孕药更好,而且副作用更小,更加安全,可以作为常规避孕手段。但是要保证每天都得服药。

输精管结扎:并非100%有效

对男性输精管进行的可逆或不可逆的结扎手术,也无法实现百分百的有效避孕。一方面因为刚刚手术完成后,输精管中可能有留存的精子,另一方面因为存在结扎后仍存在复通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避孕 避孕套

中国每年人工流产高达1300万人次 重复流产率55.9%

国家卫计委科学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吴尚纯24日在北京透露,中国每年有统计的接受人工流产手术人次多达1300万,重复流产率高达55.9%,并呈……详细>>

我国年约1300万人次人工流产 其中55%重复流产

据统计,我国每年有约1300万人次的人工流产,其中55%为重复流产。2011年《京沪广三地女性避孕认识及人流现状调研报告》显示,41%的……详细>>

重金“诱”瘾君子绝育 饱受争议美夫妇坚持12年

据《伦敦标准晚报》报道,英国一名吸毒男子近日为获得200英镑(约2113人民币)的慈善奖金而接受了绝育手术,成为参与“瘾君子绝育计划”……详细>>

[10.20]中山三院:AS妈妈哺乳期的那些事

哺乳期妈妈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会直接影响到宝宝的身体健康,所以哺乳期的妈妈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哦!为了宝宝的健康,妈妈在哺乳期内要注意方……详细>>

孙燕姿晒出二胎孕肚照 女性如何备孕二胎

至今孙燕姿已经结婚7年了,7年的婚姻生活并没有带来所谓的“七年之痒”,相反去年年末孙燕姿又迎来了二胎的到来,如今算上时间,已经是怀胎9月……详细>>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张滨

  • 安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