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讲座 > 正文

防流感 健康过春节!祈福医院举办公益健康讲座 免费报名!

2020-01-13 18:05:51      家庭医生在线

每年11月至次年4月是流感爆发期,近日广州多个中小学被流感攻陷,各大医院儿科、呼吸内科皆人满为患。流感不是普通感冒,起病急、病情重、传染性强,若不及时治疗,严重可引致肺炎或造成死亡。翘首以盼的春节即将到来,别让流感坏了好心情。

为认识流感、正确防治流感,1月18日本周六上午,祈福医院举办公益健康讲座,特别邀请呼吸内科陈小容主任、儿科中心符莹副主任及治未病科胡胜林医生,从中医和西医两个方面科普成人、儿童流感预防及应对方法,现场还设有免费义诊和健康咨询,所有市民可报名免费参加讲座。

据了解,祈福医院2020年“‘医’路同行,健康祈福”公益健康讲座每月举办1次,围绕“都市疾病”、肿瘤防治、心脑血管疾病、急救常识、营养膳食等最热健康话题,专家辟谣、解惑和传递健康知识、引导市民防范疾病,远离疾病,自觉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时间:2020年1月18日上午9:30-11:00(请提前15分钟到场签到)

地点:祈福医院2号楼1楼大堂


提前扫码,免费报名参加

活动流程:


专家介绍:


陈小容

呼吸内科 科室主任、副主任医师、硕士

毕业于第一军医大学呼吸内科专业,从事临床医学工作32年,原广州军区总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有丰富的呼吸系统疾病诊治、危急重症救治、疑难杂症诊治、内科相关疾病诊疗经验。

擅长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等急性呼吸衰竭的有创呼吸支持救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重症肌无力慢性呼吸衰竭的长期无创通气及呼吸康复治疗等慢病管理。对不明原因发热有清晰的诊治思路、丰富的应用经验,对发热相关的传染病、血液病、结缔组织病、恶性肿瘤等疾病诊断有较多经验积累。熟练应用胸部CT、PET/CT等无创检查技术,以及支气管镜、超声支气管镜、B超及CT引导经皮肺活检等有创技术。对肺癌的化疗、基于基因分析的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有丰富的应用经验。对侵袭性肺真菌病等特殊或难治肺部感染有丰富的经验积累。熟练应用肺血栓栓塞溶栓及抗凝治疗,大咯血支气管动脉栓塞治疗等肺血管疾病的先进治疗技术。担任广东省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委员,广东省医学会睡眠医学分会常委。发表论文20余篇,获得各种奖项4项,主编及参编专著6部。


符莹

儿科中心 主任医师

曾任中华医学会河南省儿科学青年委员、开封市医学会儿科专业常委及血液肿瘤专业委员。

毕业于郑州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从事儿内科工作近30年,擅长儿内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断及治疗,特别是儿童血液病及疑难危重症的诊治及抢救,发表论文30余篇,参与主持科研课题5项,著书1部。


胡胜林

治未病科 医师、医学硕士

中国针灸协会会员,湖南针灸协会会员。擅长采用中医中药、针刺、艾灸、刮痧、放血、拔罐等方法结合体质调理治疗疾病,如体质调理、失眠、胃肠功能紊乱、慢性肠胃炎、急慢性支气管炎、痛经、更年期综合征、虚劳、中风后遗症、全身各种痛证。

(责任编辑:张晓萌 通讯员:祈福)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流感讲座 祈福医院 讲座 防流感

俞敏洪称王振华如果有罪判五年太轻:在宋元明清几乎全都是死刑?如何防止儿童猥亵?

猥亵儿童的新闻频频爆出,这让每个家长都很痛心。家长不可能时时刻刻都盯住孩子,唯一能做的事多给孩子传授一些关于防止猥亵的知识,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503万例,死亡逾16.2万例?海外留学人员如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新型冠状病毒猛于虎,不过在我国,因为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医护人员奋战一线,新冠病毒得到初步控制。但有的国家相反,不管不顾,群众依然聚餐或各……详细>>

厦门市抽检发现2份阿根廷进口牛肉包装物核酸阳性?从事冷链食品加工的人群该如何做好防控?

最近发现在冷冻货品表面发现新型冠状病毒呈现阳性,使得人们人心惶惶。尤其是从事冷链食品生产加工以及储存运输,还有经营销售的工作者更应该做好……详细>>

新疆喀什新增5例确诊病例 新增19例无症状感染者?慢性病患者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冬季来临,人们最害怕的是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最近这两天新疆又出现100多例无症状感染者,这让人们心慌意乱,特别是慢性病患者,本来抵抗力……详细>>

广东一例英国输入的确诊病例中发现B.1.1.7突变株?特殊时期如何做好防控措施?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程度逐渐升级,变异机会也慢慢增多,疫情持续性发展。自从英国报告了新冠病毒变异株后,上海和广东也出现输入性病例。变异的……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刘春丽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