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张咪抗癌成功 扁桃体癌治愈率高吗?

2019-12-30 09:19:09      家庭医生在线

不久前,张咪发文自曝扁桃体癌晚期,同时还透露自己经历了数次的化疗和放疗,让不少网友都感到非常担心。日前张咪的女儿发文高兴表示妈妈已经抗癌成功。在过去的一年中,为了与病魔作斗争,张咪基本上一直前往医院接受治疗,因此对于医护人员她更是非常感谢。

扁桃体癌非常容易忽视,小心这些症状

扁桃体癌多见于男性,病因复杂,目前看来与酗酒抽烟有关,扁桃体癌容易被忽视的原因之一是症状与扁桃体炎十分相似,例如咽部有异物感,疼痛,吞咽时疼痛明显,但需要警惕的是,扁桃体癌一般为单侧咽痛,而普通扁桃体炎是双侧疼痛。扁桃体癌的疼痛可能由间歇性疼痛转为持续疼痛。

医生查体会发现:一侧扁桃体明显肿大,表面有溃烂或污秽物附着或呈结节状隆起,不活动;同侧下颌角下方可触及肿大淋巴结,质硬、不活动、无压痛。当然,确诊扁桃体恶性肿瘤还需要组织病理检查配合颈部超声口咽及颈部CT及MRI等检查。

扁桃体癌出现淋巴结肿大的症状占到54%~85%,在早期时并没有表现出来,但之后淋巴就会出现转移现象。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咽喉部位的淋巴出现肿块,变大变硬就要引起重视,多半是扁桃体发生恶变。

扁桃体癌治愈率高吗?

扁桃体癌若能早期发现,手术治疗后五年生存率有百分之六七十。但因其症状不典型,常常被患者忽视,接诊到的患者多是自述咽部异物感,咽喉疼痛,怀疑是不是扁桃体炎来就诊的,甚至有的是在进行扁桃体移除手术后,才发现竟是恶性肿瘤。临床中,扁桃体癌患者多表现有单侧扁桃体肿大,扁桃体上有溃疡,扁桃体结节状增生等表现,但也有一部分患者扁桃体表面无明显异常改变,导致误诊漏诊。

如何预防扁桃体癌?

喝酒抽烟是目前公认的导致扁桃体癌的致病因素,还有HPV病毒的感染,对咽部肿瘤有影响。

癌症很多时候与人们的生活习惯有关,例如熬夜、重口味食物,对咽喉不爱护,扁桃体炎反复发作等,若有发现单侧扁桃体疼痛、肿大,服用药物效果不好,或能摸到肿块,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桃体癌 张咪抗癌 抗癌

隔夜茶到底能喝吗?

隔夜茶能喝吗?许多人都认为隔夜茶不能喝,这个说法特别多,更加“危言耸听”的说法是,隔夜茶喝了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影响,喝隔夜茶会得癌症!其实……详细>>

避孕药可防癌但不可滥用 哪些人不能吃避孕药?

最新医学研究报告显示,口服避孕药有预防子宫癌的功效,而且服用越早、持续时间越长,效果越好。详细>>

广东省生命之光癌症康复协会25周年庆新闻发布会顺利召开

9月8日,广东省生命之光癌症康复协会25周年庆新闻发布会,在家庭医生在线的支持下圆满落幕。协会负责人、家庭医生在线领导、以及数十位癌症康……详细>>

科学家研制出超级疫苗可抑制70%致命癌症(图)

科学家已经研制出一种能够对抗十分之七的致命癌症的疫苗。试验显示,它能使乳腺癌肿块缩小80%,研究人员认为它还能阻止前列腺癌、胰腺癌、肠癌……详细>>

日立和住商研发出能通过尿检查出癌症的技术

据日本共同社6月14日报道,日立公司与住友商事集团14日宣布已研发出通过尿检判断是否患癌的技术。据介绍,这种判别方式比目前主流的血液检查……详细>>

  • 谢民强

  • 杨琼

  • 李军政

  • 张宏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