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幼儿便秘要注意 这些食疗方法要熟知!

2019-09-06 08:47:45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中,无论是成人还是幼儿,若出现便秘的症状,都要引起重视。其中,幼儿便秘更应该积极处理。一般情况下,所谓便秘,即指幼儿的肠道蠕动变慢,同时大便会比较干硬,而且大便的频率明显减少。平时,家长们一定要注意孩子的排便情况,若出现便秘,可以采用食疗法。

车小姐及其家人最近非常愁,因为车小姐一岁多的女儿出现了便秘的情况。看着这么小的女儿总是拉不出便便,或者想拉又拉不出来时痛苦的表情,车小姐内心都非常难受,宁愿自己帮女儿承受这份痛苦。车小姐本想着将女儿送到医院,但是车小姐的婆婆认为没有必要,完全可以采用一些食疗法帮助孩子解决便秘的问题,但是车小姐对于食疗法不太信任,便和婆婆各持己见,最后婆媳决定到医院咨询医生的意见。医生了解情况后,告知车小姐,可以先尝试食疗法,通过一些健康的饮食帮助孩子排便,因为这种方式方法更加健康安全,对孩子也不会造成什么伤害。同时医生告诉车小姐,可以尝试的食疗法如下:

一、白薯汁

众所周知,白薯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同时还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将其打成汁给幼儿饮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促进肠道的蠕动,最终缓解便秘的症状。

二、香蕉粥

对于香蕉,家长们一定不会陌生,若幼儿出现便秘,可将香蕉煮粥,一方面可以增强孩子的食欲;另一方面可以起到非常不错的润肠作用,最终促进人体排便。

三、空心菜

在日常生活中,幼儿出现便秘,可以食用一些新鲜的绿色蔬菜。空心菜便是最好的选择之一,将其炒制食用即可,其中的膳食纤维便能解决幼儿便秘的症状。

幼儿出现便秘的症状时家长一定不能疏忽,长时间便秘易使幼儿体内堆积大量的毒素,从而使幼儿患病,所以家长们要及时使用相关食疗方法缓解孩子的便秘症状,同时还需要增加孩子的日常饮水量,促进肠道的蠕动,从而帮助孩子顺利排便!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幼儿便秘 食疗 增加饮水量

科学家解读极低热量饮食方式如何有效逆转2型糖尿病!

来自耶鲁大学的科学家日前通过对动物模型进行研究阐明了极低热量饮食如何有效逆转2型糖尿病,相关研究刊登于国际杂志Cell Metaboli……详细>>

南方装地暖降价近半,暖气片销量暴增300%?冬季地暖如何用才安全?

地暖是北方家庭常用的,直接铺在地面上,这是一个散热器,通过地板辐射层中的热煤均匀加热整个地面,从而达到舒适采暖目的。不过冬季用地暖时一定……详细>>

长吃复方甘草片易成瘾 甘草片用法用量有讲究

复方甘草片是常用的止咳药。许多人认为甘草片是中成药,没有毒副作用,药效好,又很便宜,因此存在家庭药箱随时备用。不过专家提醒,长期服用复方……详细>>

北方六成居民铝摄入超量 儿童膨化食品拟禁含铝添加剂

昨天,卫生部发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征求意见稿),修订含铝食品添加剂规定,以解决我国居民铝摄入量超量问题,其中儿童膨……详细>>

基金看好广药独家品种多 企业管理方面仍有欠缺

但斌在和记者交流时表示,从广药规划和高管透露的王老吉销售信息看,广药正在往一个正确的方向走。一家基金公司研究员表示,虽然广药和白云山的吸……详细>>

  • 邱健行

  • 胡中伟

  • 赵芯梅

  • 李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