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香蕉也会对身体造成伤害?这些禁忌要知道!

2019-09-03 08:48:15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是人人追求养生的时代,水果也是人们日常饮食中的必备之品。在众多水果中,香蕉是非常受欢迎的水果之一。香蕉有外皮,未成熟时呈现绿色;成熟时呈现黄色。香蕉含有大量的营养元素,味道绵甜,口感极佳。香蕉是一种老少皆宜的水果,可以适量食用。而且香蕉可以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有效地帮助人们缓解便秘症状。很多人会选择空腹食用香蕉,殊不知这样做危害多多。

通过最新的调查数据显示,接近百分之三十左右的人群都有空腹食用香蕉的习惯。因为在调查过程中,这类人群表示自己有减肥的习惯,所以不愿意摄入其它食物,所以多选择香蕉这种水果,因为这部分人们认为香蕉既美味又可以增加一定饱腹感,所以多愿意空腹食用香蕉。但是人们并不知道空腹食用香蕉对身体会造成伤害,医生提醒有空腹食用香蕉的人们一定要改掉这个饮食习惯。虽然香蕉具有一定食用价值和营养价值,但是如果空腹食用则会给人体造成负面影响。

一、伤害肠胃

众所周知,人们食用香蕉后,香蕉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加快肠胃的蠕动,从而促进肠胃的消化功能。但是如果人体的胃部处于放空的状态,食用香蕉后将增加胃酸的分泌从而给胃部造成伤害。因此,不建议人们空腹食用香蕉。

二、伤害心脏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如果长时间空腹食用香蕉,则易导致肠胃功能加速,同时还会加速血液循环。这样一来,将会大大地增加人体心脏的负担,从而诱发一系列心脏疾病。对于人们来说,危险性极高,所以切记改掉这个饮食习惯。

三、破坏微量元素平衡

由于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钾、镁元素,若空腹食用香蕉将导致两种重微量元素增加,破坏体内微量元素的整体平衡,从而影响身体健康。

所以,香蕉虽然好,但是也要讲究食用方法。空腹食用香蕉不仅对人体没有任何好处,反而会给人们的身体造成负担,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害肠胃 空腹 香蕉

隐形眼镜会“吸雾霾”! 如何戴隐形眼镜最健康?

据报道,23岁的小陈每天都会戴着美瞳去上班。昨天中午骑着电动车回单位后,她感觉眼睛“辣”得睁不开,还不停地流眼泪。医生检查后确诊她患上了……详细>>

过年聚会多了肠胃“闹脾气”晚餐做好3件事来安抚

过年期间,人们无论是作息时间和饮食规律都比较随心情,小于老师在此还是要提醒大家,作息要尽量规律,饮食搭配要尽量合理。现在我们的食物品种很……详细>>

广州番禺持刀伤人事件:4名小学生、1名幼儿园学生、1成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幼儿园如何防止幼儿受到伤害?

幼儿是社会上最弱小的群体,同时又是祖国的花朵,为能防止受到伤害,家长要用心呵护孩子。幼儿进入幼儿园后园长也要把好关,防止幼儿受到意外伤害……详细>>

研究认为互联网会增加弱势青少年自杀风险

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发现,网上论坛为社会孤立的年轻人提供了一个支持网络。然而,他们也得出结论,互联网与增加弱势青少年自杀和自我伤害风险……详细>>

麻辣烫吃多了会怎么样? 怎样吃麻辣烫更健康?

寒冷的冬天来一碗麻辣烫,麻辣的口感和暖暖的汤汁流淌在嘴巴,满足口欲的同时也能让身体暖和起来,甚是美妙。但是,近年来不间断地流传出吃麻辣烫……详细>>

  • 邱健行

  • 胡中伟

  • 李跃

  • 赵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