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为什么随着年龄的增长 体重也在不断增加?

2019-09-01 08:04:29      家庭医生在线

“她已经不是过去的样子了!”有一天,我听到一个朋友说,他深情地拍了拍他的肚子,就像一个人给他们的旧汽车的引擎盖一样深情的轻拍。

许多人将体重增加归咎于缓慢的新陈代谢。但事实证明,我们的新陈代谢并不是真正的罪魁祸首,因为它的重量似乎在每十年都在不断蔓延。事实上,根据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数据,与年龄相关的体重增加更多的是与我们的活动模式有关,而不是我们的新陈代谢,在30岁以后几乎没有什么变化。

我们的新陈代谢,是我们身体自然产生热量消耗的过程,它是根据我们一天中所做的各种活动而改变的。不幸的是,我们消化食物和燃烧能量的速度不能显著地改变,从而导致体重下降。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在坚持同样的饮食习惯的同时也会变得不那么活跃。研究人员说,这才是我们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的体重的真正罪魁祸首。

增加日常的运动是至关重要的。这可能包括在工作中走楼梯或者每周去健身房几次——每一点都很重要。

事实上,今年春天发表的一项新研究表明,为了获得更好的健康,并减少因任何原因导致的死亡风险,任何形式的运动都比不运动或少运动要好。这意味着任何让你动起来呼吸的努力——无论是每周两次的心跳加速的拳击课,还是30分钟的步行——对你的大脑和身体都有显著的好处。

《美国心脏协会杂志》上有项健康研究。该研究使用了对4800多名成年人进行的全国性调查的身体活动和死亡率数据。研究发现,那些拥有更多“比赛”或集中活动的人(比如健身班或健身课)的表现并不比那些整天在小块中锻炼的人(比如走到火车上或者带着狗散步)的表现要好得多。

“基于结果的关键信息是总的身体活动,无论持续时间的长短,都能带来重要的健康益处。”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北京暴雨中女子淡定做美甲 女人爱美的心你无法想象?做美甲有什么危害?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做美甲成为一种流行时尚,这美甲后确实很漂亮,显得手白又手指长,殊不知频繁做美甲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甚至会导致灰指……详细>>

医保目录公布:14种独家药均降超四成,新上市抗癌药以全球最低价上架?用药需注意什么?

人一生中难免会患病,有病就要吃药,需根据个人基因、病情、体质以及药物成分作全面分析,准确选择药物,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对症下药。安全用药才能……详细>>

山东详报两起冒名顶替上学事件,46人被处理!正调查苟晶反映问题?高考期间需注意什么?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高考时间推迟到7月7日~8日。高考对每一个学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也是一生中的转折点,本来高考是非常神圣威严的,……详细>>

女子颈椎间盘突出症致四肢无力 颈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是什么

张女士家住新疆,近日她到深圳旅游一阵海浪袭来拍到张女士背上,她随即摔倒四肢无力无法动弹。家人扶她上岸休息了一会儿,其四肢持续麻涨,手指无……详细>>

山西1岁男童打点滴后死亡 家属:孩子尸体已被警方送入太平间?什么情况下才需给孩子输液?

婴幼儿的免疫系统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难免会出现感冒或感染问题,这让家长手忙脚乱。一部分家长为能让孩子快速好转而要求医院输液,然而输液相当……详细>>

  • 肖冠华

  • 刘春丽

  • 黄耀光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