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使用护肤品要注意!晚上护肤要记住7个步骤

2019-09-01 08:00:22      家庭医生在线

基本的护肤步骤大家应该都知道,但要想皮肤护理出效果,在晚上的时候护肤步骤和护肤品的使用还是要多多注意一下的,它和白天的护肤过程还是有一定区别的。来看看晚上护肤步骤和护肤品使用注意事项你漏了哪个?

晚上护肤步骤

1、卸妆洁面

不同于早上的时候,晚上是一定要增加一个卸妆步骤的,基本现在精致的猪猪女孩在防晒化妆方面已经很普及了,所以晚上回家是一定要及时卸妆的,就算只用了防晒或者素颜霜也是要卸妆的呦~卸妆完事后再用柔和的洗面奶清洗一遍彩妆残留以及卸妆残留等。

底妆或者淡妆用个卸妆水就行了,有口红眼影的还要使用另外的眼唇专用卸妆液、浓妆的还是使用卸妆乳或者卸妆油卸的干净些,要注意乳化完全再清洗呦。

2、化妆水必用

化妆水包括的类型挺多的,大家需要根据自己的肤质进行选用,比如油性皮肤用紧肤水、干性皮肤用柔肤水、中性皮肤用爽肤水等,敏感性皮肤可以选择舒缓镇静的修复水。它们不仅能二次清洁,还能够补水以及打开毛孔通道促进后续护肤品的渗透和吸收。

3、面膜护理

皮肤经过一整个白天的运行到了晚上已经很疲累了,也是非常饥饿的,所以这时候需要用一些补水舒缓面膜或者功效性的美白滋养面膜来敷一敷,能吸收的很好,也能让皮肤变得舒服很多。

4、眼霜是必要的

假如白天时间匆忙省却了眼霜的使用,那么晚上是一定要用的。这里可以根据自己年纪选择眼霜、眼精华的类型,20岁左右可以用补水保湿的即可,25岁之后就要用抗氧化抗衰老类型的,30岁之后需要抗老和紧致的了。一定要按照正确的手法轻轻拍打按摩促进吸收。

5、功效精华液要用

晚上是皮肤护理和吸收的最佳时间,一些害怕光敏作用的功效精华完全可以在这个时间使用,像是美白祛斑的、抗皱去纹的、滋养紧致的等等,都可以在这里使用的,效果比白天用好得多。

6、保湿乳液/面霜

乳液面霜是锁水保湿必不可少的一步,能将前面那些营养和功效成分完全锁住不流失,渗透和吸收也能达到满意的程度。这里建议最好要区分白天用的乳液面霜,专门使用晚霜类产品护理效果更佳。

7、睡眠面膜间断使用。

睡眠面膜其实比面霜的封闭性更好,能够让营养成分更好地渗透,同时还能降皮肤蒸发的水分保留在皮肤表层,第二天起来皮肤非常弹嫩润滑呢。隔几天就可以用睡眠面膜代替乳液面霜进行护肤的最后一步。记住睡眠面膜使用前一定要用化妆水不能直接涂抹呦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第三届南北交融—陈可冀院士学术思想传承大会在广州召开,这三个成果为心血管病患者带来好消息!

中医药学是中华文明的瑰宝,凝聚着中华民族的博大智慧。而在目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对维护人民健康、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有着重要意义。详细>>

北京昨日新增病例均与新发地有关,5名个体经营人员,2名保洁员?预防新冠病毒公众要怎么做?

现在已经进入三伏天,高温天气简直让人无法承受。但最近在北京又发现了100多例新型冠状病毒,又让人们进入惶恐不安阶段,希望每个人都不要放松……详细>>

发现慢性肾病新靶点和新化合物?身体发出4个异常信号,很有可能是肾脏病变?

肾脏的基本功能是生成尿液,通过排尿的方式排出体内代谢废物、毒素和垃圾,维持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一旦肾脏发生病变会引发多种问题,甚至会因为……详细>>

南方中西医12日举行世界关节炎日大型义诊活动暨广东省首个风湿病患者慈善救助项目启动

10月12日是世界关节炎日,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风湿病科将于当天上午9:00在医院门诊广场举行世界关节炎日……详细>>

第13个世界自闭症日|关注自闭症患者向成年期过渡 需全方位综合干预支持

第13个世界自闭症日到来之际,我们采访到了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神经内科主任兼心理科主任陈文雄、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心理科副主任查彩慧……详细>>

  • 郭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