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酒后护理很重要,相关禁忌需了解!

2019-07-03 08:18:18      家庭医生在线

酒后护理很重要,相关禁忌需了解!

对于当代人来说,饮酒已经是一种生活中的常态。特别是对于职场人士来说,饮酒是一种文化,更是一种手段。所以饮酒已经成为了多数人的必备项目之一,但是人们饮酒后若不做好酒后护理工作,胡乱做一些事将会给身体造成严重伤害。

据调查,几乎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都会有饮酒的经历。而且多数人喜欢在饮酒后喜欢泡澡、饮茶等,因为人们认为这样做可以缓解醉酒的症状。但是殊不知这些行为则犯了大忌,人们一定要及时纠正。医生建议,在日常生活中,饮酒后需要了解相关禁忌,规范自己的行为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

一、酒后服药

很多药物都禁止在酒后服用,否则将会产生一定的副作用。这是因为各种品牌的酒都含有一定浓度的酒精,若在饮酒后立即服用药物,将会促进药物的副作用,不仅会影响药物的正常药性,而且还会给人体带来不同程度的伤害,所以切记酒后勿服药。

二、酒后催吐

在平时的应酬或者聚会中,在饮酒过量无法承受时,会选择人为催吐。因为多数人认为通过呕吐后,可将饮用的酒吐出来从而缓解人体醉酒的症状。殊不知,这将对人体的胃部造成严重刺激,甚至导致胃出血等病症。

三、酒后泡澡

通常情况下,人们在饮酒后喜欢泡澡让自己头脑清醒,放松身体,但是酒后泡澡是非常不明智的行为。因为这样做将导致体内的血液循环加速,从而造成血压的升高。这样一来,不仅不能清醒大脑,反而会加重酒后症状,严重时还会出现呕吐等情况。

四、酒后同房

由于在饮酒后,男性的前列腺处于充血状态,如果在此时选择同房将增加男性朋友患前列腺疾病的风险。同时,若酒后同房没有采取措施导致意外怀孕,将严重影响胎儿的健康。

五、酒后饮浓茶

多数人都认为酒后饮用一杯浓茶具有解酒的作用,但其实不然。洒后饮茶易使人体的心脏处于极度兴奋的状态,同时还会增加人们排尿的频率。这样一来,很容易让酒精进入人体的肾脏,长期以往,肾脏将受到严重的伤害。所以不建议酒后饮浓茶。

对于以上提及的酒后禁忌,各位饮酒人士一定要放在心上!在平时饮酒后,远离这些行为以保证身体的健康!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相关禁忌需了解! 酒后护理很重要

[7.5]广东省中医院:内分泌健康教育系列讲座--足部护理你做到位了吗?

足部是你的第二心脏,这样的形容用于双脚也不为过,只是相比每天露在外面的手,轻易不示人的双脚,只在关键时刻向亲密爱人展露。无论为人为己,脚……详细>>

糖尿病注射针头乱扔背后乱象 糖尿病患者注意什么

内分泌科的医生习惯了日复一日地为糖尿病人看诊、开具处方和查房。大大小小的病例等着他处理,越垒越高的医学论文等着他了解,相较之下医用针头显……详细>>

谭明明案死者家属首发声:女儿抑郁休学,提到爸爸就哭?抑郁症护理掌握4大要点!

随着社会进步,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而且承受着巨大的工作和生活压力,很多名人因为抑郁症而选择自杀。抑郁症的患者常常感觉到悲伤和抑郁,不……详细>>

糖友生活中最纠结的5件事 糖尿病患者如何做好日常护理

糖尿病是个容易让人烦恼的慢性病。一旦得了糖尿病,糖友内心里总会充斥着一些纠结,美国《糖尿病健康》刊文总结了糖友生活中最纠结的5件事,并给……详细>>

哮喘不接受长期治疗是最大误区 哮喘病人该如何护理?

5月2日是第十九个“世界哮喘日”,今年哮喘日的主题是“清新空气,舒畅呼吸(Better Air,Better Breathing)”。截……详细>>

  • 余旭辉

  • 秦鉴

  • 粟漩

  • 吴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