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口臭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我们在生活中应如何预防?

2019-02-13 10:23:33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是一件让人很尴尬的事,不仅影响自己的形象,而且还会影响自己的自信心,怕别人对自己有意见。那对于口臭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我们在生活中应该怎么做去预防自己口臭,或者是发现口臭应该怎么去治疗?是不是口臭都是胃的毛病导致的呢?

口臭指的是在呼吸时或者是经口腔发出臭味的一种症状。一般中老年会常见。有的人是口腔的疾病导致的,有的人是一些其他的原因导致的。正常人口腔出现气味一般与口腔的卫生状况有关系,但是不会很强烈,会随着饮食等发生变化。

引起口源性口臭的原因有:牙周疾病,例如牙龈炎牙周炎等;龋齿及相关的疾病,龋齿会出现一个洞,食物进入洞内无法消化,与细菌等菌群混合会出现臭味;坏死性口炎及坏疽性口炎也会导致口腔产生特异性的腐败性臭味;口腔溃疡会导致脱落细胞、细菌、代谢产物聚集,有可能会发生口臭;长时间抽烟也会导致口臭,而且还会导致牙齿、手指出现烟黄色。

非口源性口臭的原因有:呼吸系统的疾病会导致口臭,例如扁桃体疾患等;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如食管癌、胃癌、肠梗阻、消化不良等也会出现口臭;肝肾功能呼吸也会出现异味;血液疾病、维生素缺乏、糖尿病等 等会出现不同的口腔异味。有些人本身没有口臭,可能会因为精神方面的因素而自觉口臭;儿童口臭一般是由于口腔的疾病导致的。

对于口臭平时要注意口腔的卫生,可以饭后咀嚼口香糖,有助于刺激唾液的分泌从而达到清洁口腔的目的;由于引起口臭的原因比较多,所以需要到牙科、内科、耳鼻喉等科室进行医治。对于非口腔疾病引起的口臭需要进行具体的检查,明确引发口臭的原因,以治疗原发疾病为主,同时也要注意口腔的护理。

​有些口臭的病患对于口臭并没有引起重视,或者是身边的人不好意思说,自己也没有意识到口臭,从而延误了疾病的确诊及治疗。因此在生活中大家要重视口臭的诊治工作。平时可以多饮用茶水,多吃蔬菜水果,戒烟戒酒,注意口腔的清洁,保持口气的清新。

(责任编辑:李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

真臭!身体的这些异味代表什么

我们的身体每天都在分泌各种各样的垃圾,身上难免会有异味,可是为什么有的人身上几乎闻不到,有些人却“臭气熏天”呢?细心的人还会发现臭味都不……详细>>

起床后有以下症状 说明你身体已经潜藏健康“炸弹”!

如果早晨起床时身体出现这些异常的症状,那你可要注意了,你的身体可能潜藏着健康“炸弹”!很多人在早晨起床时伸一下懒腰,打一个大大的哈欠,却……详细>>

80% 的口臭来自口腔 看看这些问题你有没有

什么是口臭?详细>>

除口臭不能靠刷牙 发现并根治背后病灶才是根本

46岁的志豪长期受口臭困扰,也因这问题,使他的人际关系大受影响。虽然试过很多偏方,也花钱吃中药仍不见成效。后来,在家人劝说下,他勉强到牙……详细>>

韩红调侃有牙缝的是我 牙缝是健康大事

近日,有网上报道显示,有人刻意假冒韩红进行商业演出,对此,韩红22日微博发文提醒粉丝提高警惕,随后还搞笑评价“假冒者”没有学到“精髓”,……详细>>

  • 邱健行

  • 胡中伟

  • 李跃

  • 赵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