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上海查获200余万件假冒进口水果标签

2017-07-18 16:20:40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日前,澎湃新闻记者从浦东警方获悉,警方捣毁假冒进口品牌水果销售窝点9处,抓获违法嫌疑人陈某等18人,查获假冒注册商标标识200余万件。现陈某等9人因涉嫌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罪已被刑事拘留。

据警方透露,商贩主要购买猕猴桃的相关标签以冒充新西兰进口水果。贴上标签之后猕猴桃的价格可以有很大的涨幅。贴牌之后金果品类的猕猴桃能达到十元以上,涨幅四五倍,绿果的涨幅也能有三倍以上。

警方介绍,2017年3月,浦东公安分局治安支队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大队接到某进口果品有限公司举报,称某果品交易市场内有销售假冒其公司总代理的品牌进口水果。

根据线索信息,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大队对该果品交易市场进行了暗访调查,并协同新区知识产权局与该公司对市场内销售的该品牌进口水果的真伪进行鉴别。

在对商家非法贴标售假的经营情况调查中,侦查员发现部分商家从该市场内某家销售果品包装的店铺内拿取该进口水果的品牌商标,并将商标粘贴到国产水果上,随后以非进口水果冒充进口水果对外进行销售。

那么假冒注册商标标识从何而来呢?

专案组梳理发现,假冒的注册商标主要通过网购渠道购入。随着侦查工作的不断深入,多家位于青浦、闵行等地销售果品包装的网络商户实体经营店进入侦查员的视线,一个十多人的犯罪团伙浮出了水面。

在新区知识产权局的配合下,专案组根据行动方案实施统一抓捕行动,分别于浦东新区、青浦区的多个果品交易市场内连续捣毁非法贴标、假冒进口品牌水果销售窝点9处,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陈某等18人,当场查获各类假冒注册商标标识200余万件。现陈某等9人已因涉嫌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罪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市民,购买进口水果等进口商品时,除了通过商店、超市等正规渠道购买外,应仔细观察相关商品标签、包装的印刷是否规整清晰,每个果品单品是否都贴有相应标签。若发现疑似仿冒造假食品、商品应立即拨打12315工商举报电话。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国产水果 进口水果标签 假冒进口水果

内异症患者福音!首个国产地诺孕素-蒂诺安®正式获批上市!

国家药监局6月3日发布公开批文,上海汇伦蒂诺安®(地诺孕素片,2mg)获批上市,该药专门用于治疗子宫内膜异位症(Endometriosi……详细>>

国产奶粉步液态奶后尘涨价 零售价涨幅达25%

继今年1月起液态奶启动提价后,近日有关奶粉提价的消息甚嚣尘上,洋品牌美赞臣将换装提价,而国产奶粉品牌完达山更是将零售价格提高了25%。详细>>

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全合格

抽查的160种产品所检项目均符合标准规定详细>>

[7-28]药品采购将向妇儿用药倾斜 国产器械有差距

医药行业综合 公立医院药品采购分类管理成定局,政策最大亮点是妇儿类非专利药能挂到网上采购;虽然目前国产医疗器械迎来利好,但是专家“泼冷水……详细>>

首个国产*价格将在50元以上

医药前沿综合,“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这本是辛弃疾的诗作,如今首个国产“*”——白云山金戈的名字就取自这首诗。昨天,广药白云山宣布,……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