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黑作坊生产假减肥药销往20余省 减肥药该怎么选?

2017-07-18 15:57:19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2017年7月17日,苏州市公安局在“破获公安部督办‘11.02’制售假减肥药案新闻发布会”上,首次以全网直播形式公布抓捕、查处“第一现场”视频资料。据了解,这是国内第一起打假直播。假药,假说明书,假防伪标识,经手工包装后摇身一变,成为宣称德国进口、台湾进口的减肥药,而这些自制假药经食药监管部门抽检发现其中含有国家违禁添加物西布曲明和酚酞,并销往多省。

反手摸肚脐、锁骨放鸡蛋等“技能”成了瘦人的标志,更有人把“减肥是女人一生的事业”当做人生信条,减肥产品庞大的受众群体也让不法分子动了心,消费者面对良莠不齐的减肥产品,不懂减肥药的作用机制,更不知道如何挑选购买。

减肥药的作用机制是什么?

此前,家庭医生在线曾采访广州红十字会医院营养科副主任医师谭荣韶,他表示,减肥药的种类有很多,其中有抑制中枢神经系统、抑制脂肪酶等药物。减肥药一定要在医师的建议下使用,不能一看到有减肥的效果就擅自使用,以免出现副作用。

减肥药该怎么选?

1、看包装

看其配方是否含有性激素,含激素的产品会引起内分泌的失调,导致其它并发症。

2、看批号

要注意产品的批准文号,是否是国药准字批号等国家权威主审机关审批。一般国家主审机关的审核要求比地方审批机关严格,能够通过国家主审机关审批的产品,品质和安全性都是可靠的。

3、看机理

看清说明书上有无药物的减肥机理,确定安全有效性。

4、看类型

减肥品一般对单纯性肥胖、饮食和运动无法控制的肥胖有效,对遗传性肥胖等疗效不佳,如果自己无法确定肥胖类型,可到当地的减肥中心咨询医生,让医学专业人士帮助你,制定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案后,再选用适合的减肥产品。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药怎么选 黑作坊 假减肥药

男子不慎割破手腕动脉大出血 动脉大出血怎么办

李先生39岁,在家干活时左手腕大动脉不慎被玻璃割破,导致动脉大量出血。不慎将左手送医途中又遇晚高峰,情况危急请求救助。因救助及时目前伤者……详细>>

张继科谈伤病:如电击般无法忍受 4招教你脚踝扭伤了怎么办

据报道,《鲁豫有约大咖一日行》迎来收官,节目最后一期,鲁豫与“藏獒”张继科面对面畅谈一番。期间提及张继科的伤病,“伤痛如电击般无法忍受”……详细>>

六旬大妈胸闷公交车乘务员施援手 突发胸闷怎么急救?

前天晚上6点30分,南京扬子浦口公交510线公交车驶向石佛寺站途中,一名年过六旬的大妈因胸闷,突然斜倒在座椅上。公交车乘务员曹成梅赶紧上……详细>>

早餐店老板没开排气扇清晨口吐白沫 一氧化碳中毒怎么办?

上周五(6月30日)8点多,浙江省新华医院急诊科送来一个胖胖的中年男子。当时他已经陷入昏迷,口吐白沫,轻微抽搐送他到医院的侄子在一旁急得……详细>>

感冒了怎么办? 中国首本家庭感冒防治关爱手册正式发布

感冒了该怎么办?11月19日,在广州,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健康科普研究中心联合钟南山院士、申昆玲教授等多位我国呼吸研究领域权威专家以及感冒咳……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袁琳

  • 何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