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北京两批次牛肉被检出“瘦肉精”

2017-06-13 15:08:49  来源:新浪网健康频道    转载

北京市食药监局在近期的抽检中发现两批次不合格餐饮食品,均为牛肉样品,不合格项目均为盐酸克伦特罗,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盐酸克伦特罗因能提高胴体瘦肉率而被作为“瘦肉精”使用。分别来自北京京西晨光饭店生产经营的五味牛腱,经检测实测值为8.5 μg/kg。以及北京京味楼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的酱牛肉,经检测实测值为0.9 μg/kg。对于不合格产品,市食药监局已要求属地食药部门依法立案调查,并提醒消费者,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 饮食 瘦肉精

防治2型糖尿病DPP-4抑制剂优点突出 2型糖尿病病发原因有哪些?

目前,中国约有1.427亿糖尿病患者,已成为世界上糖尿病最多的国家。相当于每10个中国人中,就有1人罹患糖尿病。到目前为止,我国治疗糖尿……详细>>

哈尔滨240名学生出现不同程度呕吐腹泻疑似食物卫生问题导致?如何注意饮食卫生?

俗话说病从口入,多种疾病是吃出来的,如肠胃炎、肠癌和痢疾等,因此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能吃发霉变质和过期食物,防止出现食物中毒。详细>>

深圳出台国内首部地方性健康法规保护未成年人?未成年人喝酒有哪些危害?

有很多未成年人学习大人的行为,以喝酒的方式来解忧愁,然而只有百害而无一利。由于未成年人各项器官发育还不成熟,喝酒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危害……详细>>

重磅•西普发布 | 2020“健康中国•品牌榜”榜单出炉,可瑞达、可威、片仔癀等11个品牌入选最具临床价值榜!

8月14日,2020西普金奖颁奖盛典在西普会上隆重举行,2020“健康中国•品牌榜”系列榜单盛大发布。162个品牌(含锐榜)荣获西普金奖……详细>>

高三姑娘胸部取出15颗肿瘤 乳腺纤维瘤自查方法

17岁的小米是个高三姑娘,她也想这么做,可短短一年里,她前期后后做了3次手术,从胸部取出了15颗肿瘤。刚刚过去的这个暑假,她也是在医院里……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