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食药监局通报5批次不合格粽子 如何购买食用粽子更安全?

2017-05-27 09:31:08      家庭医生在线

又逢端午节,家家户户准备粽子,粽子已经进入销售旺季,咸甜粽子仍在继续,但是不管是甜是咸,首先要注意的是你买的粽子是否是合格产品,据报道在端午节来临前夕,国家食药监总局、北京市食药监局先后通报了5批次和4批次不合格粽子。所以消费者一定要挑选合格的粽子,而且粽子属于高热量、不易消化的食物,一定要学会健康吃粽子,并且粽子并不是人人都适合吃。下面看看如何挑选粽子,如何吃粽子才是健康的。

如何选购合格粽子?

如何才能吃到安全放心的粽子呢?根据国家食药监总局的提示,消费者在选购、贮存、烹煮和食用粽子时,应当注意以下方面:

一是通过正规可靠渠道购买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添加剂、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查看包装是否完整或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散装粽子有没有变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

二是对于真空包装类和速冻类粽子,购买后按照标签所示方式保存,并按照标示食用方法加工食用。散装粽子注意适量买入,最好是现吃现买,避免粽子变质。生熟粽子分开贮存,打开的粽子放在室温下不得超过2小时。

三是食用前应洗净双手,冷藏或冷冻过的粽子,要彻底加热,吃剩的粽子不要反复加热,不要食用馅料已发酸、发苦或口味不正的粽子。

怎么样吃粽子更健康?

1、粽子的营养主要是以热量为,减肥应控制食用量。

2、吃粽子时最好能同时喝茶水,多吃蔬菜。

3、虽然粽子可以冷食,但会比较硬,建议从冰箱拿出来后应充分加热,煮热变软后才吃

4、有胃病的人吃粽子时可选白米粽,不要蘸糖,不要吃得太甜

5、对有胆结石胆囊炎胰腺炎的病人,不要吃肉粽、蛋黄粽及过分油腻、含脂肪过高的粽子。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吃粽子 如何选购粽子 不合格粽子

41位权威专家在线解析、问诊罕见病 阿里健康“让爱不罕见”在线问医活动上线

成骨不全症、多发性硬化、线粒体病、朴啉病……一个个生僻陌生的疾病名称,背后是五花八门的患病症状,以及无数与病魔纠缠抗争的患者。据不完全统……详细>>

14岁少年手机被夺后将爷爷杀害 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已不容忽视

1月15日,江西南昌。网友爆料安义县龙津镇一14岁男孩将爷爷杀害,爆料者称孙子在家里打游戏,爷爷喊他吃饭孙子没有搭理,爷爷将孙子手机抢走……详细>>

大妈因胸闷躺倒在座椅上被好心人送院 缓解胸闷不妨按按穴位

前天晚上6点30分,南京扬子浦口公交510线公交车驶向石佛寺站途中,一名年过六旬的大妈因胸闷,突然斜倒在座椅上。公交车乘务员曹成梅赶紧……详细>>

脑瘫女孩开网店年入十余万 脑瘫不可怕预防很重要

女,25岁,运城市临猗县孙吉镇三甲村人。从小患有脑瘫的她,没有上过一天学,靠自学认识了字,学会了用鼻尖和下巴操作电脑、手机。“你好,你店……详细>>

未来我们可能都会因为某种原因而死亡 那么为何又要保持健康呢?

我们常常可能都会想到一个问题,未来我们或许都会死于某种原因,那么为何我们要保持健康呢?为了长寿吗?这种说法在某种程度上来讲是正确的,不管……详细>>

  • 赵芯梅

  • 胡中伟

  • 邱健行

  • 李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