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长沙1.2万盒羊奶粉涉嫌虚假宣传 教你如何鉴别纯正羊奶粉

2017-05-08 10:16:24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从长沙市开福区食药监局了解到,该局在对辖区内几家大型仓库的储备货物进行集中抽检时,发现一批不合格羊奶粉。执法人员当即扣押了仓库里的1.2万盒羊奶粉产品,并立案作进一步调查。开福区食药监局在对位于开顺路的一家仓库货品进行检查时发现,仓库内三款羊奶粉的外包装标识标签不符合要求,涉嫌虚假宣传。

羊奶粉的功效与作用

羊奶以其营养丰富、易于吸收等优点被视为乳品中的精品。其含有200多种营养物质,包括64种乳酸、20种氨基酸、20种维生素、25种矿物质……,都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并因其具有天然的药用价值,可防治疾病,素有“药乳”之称。

羊奶 不过敏、不上火、增强免疫力。可治干呕反胃,神疲乏力,大便干燥秘结;可治疗口腔炎,某些接触性皮炎;对肾病、肝病等有治疗和促进康复作用。 增强心脏功能,预防冠心病,动脉粥硬化,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病的发生。中医 一直把羊奶看作对肺和气管特别有益的食物,羊奶偏弱碱性,健胃整肠、改善营养不良

欧洲最新研究报导,山羊奶是天然的抗生素,有防癌抗癌的功效。羊奶适宜任何人群, 专家建议患有过敏症、胃肠疾病、支气管炎症或身体虚弱的人群以及婴儿多饮用。

对老年人 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恢复元气,增强体力, 健康益寿 。

对于宝宝是母乳的最好替代品。

对于青少年和脑力劳动者益智健脑,增强记忆力。

补充孕妈咪所需的各种营养素,对 胎婴儿 智力 和视力发育至关重要。

对工作压力大者缓解压力大有益处。

对爱美人士是不可多得的一种“美容食品”。 《魏书》王琚传记载∶“常饮羊奶,色如处子。”美国医学家安德鲁·韦尔博士的《怎么吃才健康》中∶“食物过敏会导致生理功能紊乱,明显的表现如皮疹、痤疮(青春痘)等等。山羊奶不产生过敏,在成分上和人奶最接近……”

教你如何鉴别纯正羊奶粉

想买到纯正羊奶粉的宝爸宝妈们,教你一招让你立马能鉴定出是否纯正羊奶粉。

主要看产品配料表。据检疫部门数据显示,市售90%以上的配方羊奶粉中添加了非羊乳蛋白,例如浓缩乳清蛋白、脱盐乳清粉、牛乳清蛋白等这类牛乳蛋白的添加成分,就不是纯正的羊奶粉了,所以也就达不到羊奶的功效。而如果产品标签配料表中明确标注是“羊乳清蛋白”或“全脂羊奶”的就可以放心购买了,这才是真正100%纯羊乳蛋白。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鉴别羊奶粉 羊奶粉的功效 羊奶粉虚假宣传

中新药业银翘解毒片在港被调查 银翘解毒片有何功效?

最近香港卫生署表示正调查一宗中成药掺杂西药“扑热息痛”成分的个案。据了解,该药品是内地上市公司中新药业生产的一款名为银翘解毒片的产品。为……详细>>

山西“药材第一村”如今转型难 生地黄有哪些功效?

出山西省襄汾县城往西南走三公里,看到路边一家连一家的中药材经销站,便到了荀董村。“荀董”这个村名据说来自晋国名臣荀息和董狐,而如今,这个……详细>>

吃樱桃竟有这6大好处 你肯定不知道!

眼下又到了吃樱桃的时节了,看着樱桃成熟时的那种晶莹剔透、一抹鲜红、酸甜可口、玲珑形娇、食味鲜美,让人垂涎欲滴,无法自拔的爱上它。其实樱桃……详细>>

喝茶真的有这么神奇? 喝茶6大好处告诉你

茶叶中富含微量营养元素,包括氟化物、镁离子和锌离子等,然而其所表现出的健康效益最主要的还是和三种主要的生物活性化合物有关,包括儿茶酚、咖……详细>>

吃祈艾有什么功效和好处? 这些你应该知道

祈艾是艾草的一种,祈艾的功效与作用跟艾草相似。说起艾草人们都非常熟悉,在宫斗电视剧中也经常能看见艾草的出现,可见艾草的药用价值非常的高。……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