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食药监总局通告35批次中药饮片杜仲不合格

2017-03-28 09:24:52  来源:凤凰中医    转载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发布通告,标示为北京同仁堂(亳州)饮片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生产的35批次中药饮片杜仲不合格。

根据通告,被检出的不合格产品涉及北京同仁堂(亳州)饮片有限责任公司、杭州华东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安国祁安药业有限公司、西安中药饮片厂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不合格项目包括含量测定、性状。

对上述不合格中药饮片,相关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采取查封扣押等控制措施,要求企业暂停销售使用、召回产品,并进行整改。

食药监总局要求生产企业所在地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据有关规定对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三个月内公开处理结果。

根据通告,西安中药饮片厂有限公司等标示生产企业否认不合格产品为该企业生产。对于企业对产品真实性提出异议的情况,食药监总局指出,企业可向所在地省级食药监局提出,由当地省级食药监局对企业生产销售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并将情况通报被抽样单位所在地省级食药监局。被抽样单位所在地省级食药监局接到通报后,要立即立案调查,追溯产品来源。如确属标示生产企业生产的,由相关省级食药监局对生产企业从重处罚。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药饮片 食药监总局

王伟:执法模式变集中 后效仍然有待观望

详细>>

出现5例不良反应 广东召回近万支问题注射液

近日,江苏苏中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生脉注射液在广东省发生不良事件,个别患者用药后出现寒战、发热症状。国家食药监管局要求该企业暂停该……详细>>

可口可乐今年第四次上“黑榜”超限量使用苯甲酸

“可口可乐的碳酸饮料业务衰退已是不争的事实,而其生产的碳酸饮料接二连三地出现在添加剂超标名单上对于品牌肯定也有不小的影响。可口可乐在健康……详细>>

2017版医保目录出台 新增45个拟谈判药品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印发通知,正式公布2017年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在现有的甲类、乙类目录之外,本次目录……详细>>

珍菊降压片用药有风险 选用需谨慎

中西药复方制剂珍菊降压片主要用于降血压,但由于它的不良反应容易被人们忽略,去年中国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病例报告数据库中有关珍菊降压片……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