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多个家具品牌登质检黑榜 楷模木门检出甲醛释放量超标

2017-03-23 15:25:48  来源:京华时报    转载

近日,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家具等13种日用消费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结果显示,多个家具品牌产品不合格,一款“楷模”木门被检出“甲醛释放量”超标。

“楷模”、“宏发”等品牌产品被指不合格

此次检测中,发现部分家具产品的表面理化性能、力学性能、耐久性、甲醛释放量等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商标为“宏发”的一款棕纤维弹性床垫被检“耐久性要求”不合格(标称“北京金星宏发家具厂”生产,规格型号为“1000×1900(mm)”、生产批号为“2016年6月10号”)。商标为“森林之源”的一款椅子被检“表面理化性能(漆膜抗冲击)”不合格(标称“北京森林之源家具有限公司”生产,规格型号为“DF-2”、生产批号为“2016.6.30”)。商标为“宜尔嘉”的一款高几被检“力学性能(稳定性)”不合格(标称“北京宜尔家具有限公司”生产,规格型号为“CF-001”、生产批号为“2016.6.2”)。商标为“布莱诗顿”的一款床头柜被检“表面理化性能(漆膜抗冲击)”不合格(标称“北京东方丰盛家具厂”生产,规格型号为“BQ-0164”、生产批号为“2016.4.8”)。此外,商标为“楷模”的一款木门被检“甲醛释放量”不合格(标称“北京楷模伟业家居用品连锁有限公司”生产,规格型号为“KZ-09”、生产批号为“2016.5.20”)。

不合格产品将带来安全隐患

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表示,这些不合格产品将可能带来安全隐患。例如,表面理化性能不合格的木制家具产品易出现漆膜断裂、表面凹陷等问题,影响美观和使用寿命;力学性能(稳定性)不合格的产品易倾翻;棕纤维弹性床垫耐久性不合格会影响产品的舒适度;家具的甲醛释放量超标会给使用者带来呼吸系统疾病或其他健康隐患。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醛 质检黑榜

黑龙江新增8例本土病例,已有289名医务人员支援绥芬河?医护人员如何预防新冠病毒?

医护人员是新型冠状病毒的高危人群,因为医院是人流量大且是病人高度集中的场所,不管是有症状的还是无症状的都夹杂在其中,对于医护人员来说必须……详细>>

人体胎盘煮熟贩卖每个千元 吃胎盘真的有用吗?

据报道,在北京一些医院,产妇分娩后的人体胎盘成为倒卖胎盘者眼中的“香饽饽”。倒卖者长期盘踞医院,动用各种关系大量收购人体胎盘,然后制作“……详细>>

嘴唇可以看出身体健康 这些唇色要警惕疾病发生

很多人不知道,嘴唇有时也会反映一个人的整体健康状况,美国《预防》杂志网站近日邀请美国皮肤病学会专家黛安·麦德法斯,总结了从嘴唇看出来健康……详细>>

八个习惯导致头发变白

有人说白发是人生历练的象征,有著和年轻人截然不同的魅力。话虽这么说,如果年纪轻轻就出现一头白发,无论是对个人形象还是心理状态,都会有不良……详细>>

[4.05]广东省中医院:眼睛朦有黑点我该怎么办?

绝大多数的女性都有过内分泌失调的状况,像脸上长斑、白带异常、月经不调等。事实上,还有很多症状可以告诉你,你的内分泌是否失调了。那么,眼睛……详细>>

  • 黄耀光

  • 白明

  • 刘春丽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