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黄记煌再被曝丑闻:配料过期 章鱼变质蟹棒掺假

2017-03-21 17:08:35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全国超三百家分店的黄记煌,近日再爆后厨内幕:黄记煌南昌青云谱家乐福店中,厨师没有健康证,蔬菜配料不清洗,称不能洗,洗了会烂,用过期酱料,更令人震惊的是,竟用84消毒液洗碗,如果稍有残留,后果不堪设想。

本该洗的东西 厨工坚决不洗

黄记煌青云谱家乐福店厨工:大蒜不洗,洗了要烂,辣椒也不能洗。

黄记煌青云谱家乐福店厨工:西红柿没有洗,洗了会坏,我们自己吃最好洗一下。

有些东西洗了 您也未必敢吃

用来洗抹布的菜盆,刚刚还满是污水,在未做处理的情况下,又被厨工拿去装了满盆的食材。

事后,菜盆在客人使用过之后,会跟着焖锅一块被清洗,但是,这背后竟是84消毒液的功劳,而且还是在最后一道清洗工序上加入,试想稍有残留,后果不堪想象。

王牌秘方配料过期 厨工视而不见

2月25日这天,记者在后厨竟然发现了5包2016年1月5日生产的酱汁,保质期为12个月,也就是说,这5包酱汁都已经过期了50天。

对此,厨工视而不见。在记者的提醒下,对方才对过期调料作了调换。

变质章鱼

2月24日晚上,有桌客人在八爪鱼准备拌锅时,发现这份八爪鱼有些不对劲,颜色呈暗黄色,散发着一股臭味,显然,这盘八爪鱼过了保质期。之后,记者把发现的问题告诉了一旁的老员工。

但该名拌锅厨工并没有把它当回事,在往里面加了些新鲜的八爪鱼后,照样把这份变质了的八爪鱼端上了客人的餐桌。

相关报道:

黄记煌后厨卫生令人堪忧 回应称将自查

2015年,记者在深圳黄记煌车公庙泰然路店暗访发现,该店后厨竟成了“苍蝇乐园”,厨工菜刀打苍蝇,大厨不洗手,捏完苍蝇再炸饼;发霉大米洗洗下锅,“不发霉洗来干嘛”;青椒、鱼等食材掉地上不用洗,淋上调料就上桌……种种“想象不到的脏”让人触目惊心。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健 健康 食品安全

吴以岭院士关注“亚健康人群” 提出心脑血管疾病的最佳干预时期

2017年2月25日,第十三届国际络病学大会在广州召开,中国科学院陈凯先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院士、张伯礼院士、杨胜利院士、姚新生院……详细>>

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默克集团开展育龄期女性甲状腺疾病教育公益项目

2022年5月25日所在周是第十四届“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呵护甲状腺 关爱女性健康”。为响应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的倡议……详细>>

胃:怎样才不痛(家庭医生、中山大学附属六院健康大讲堂第二期)

详细>>

人均预期寿命77.3岁:我国主要健康指标居中高收入国家前列?如何才能长寿?

长寿百岁是千百年来人们亘古不变的追求,随着医学的进步以及人们保健意识越来越强,长命百岁的愿望也逐渐被实现。一般日本的人均寿命比较长,长寿……详细>>

全国尚缺口产科床位8.9万张 卫计委要求“十三五”时期改善

1月20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在北京召开2017年全国妇幼健康工作会议。记者从会议获悉,去年北京调整产科床位1000多张,增加助产人员800……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肖冠华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