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藿香正气丸等10批次药品不合格 涉正辉煌药业等3公司

2017-03-16 14:13:51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国家食药监总局官方网站3月15日披露,经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等3家药品检验机构检验,标示为福安药业集团庆余堂制药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生产的10批次药品不合格。

不合格产品的标示生产企业、药品品名和生产批号为:吉林省正辉煌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50403、20160304的藿香正气丸(浓缩丸),武汉五景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15100401、16020401、16040403、16050402的色甘酸钠滴眼液,福安药业集团庆余堂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150901、160201、160301、160401的注射用头孢地嗪钠。不合格项目包括水分、可见异物、溶液的澄清度与颜色(详见附件)。

对上述不合格药品,相关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采取查封扣押等控制措施,要求企业暂停销售使用、召回产品,并进行整改。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要求生产企业所在地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上述企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七十三、七十四、七十五条等规定对生产销售不合格药品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三个月内公开对生产销售不合格药品相关企业或单位的处理结果,相关情况及时报告总局。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品不合格 藿香正气丸

食药总局监测这类药不良反应最多 但每个人家里都有!

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2015年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报告。对于2015年不良反应的情况进行了统计。2015年全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网络收到《……详细>>

又见六种保健食品广告上黑名单 屡禁不止有三因

六种保健食品广告上黑名单详细>>

天猫不能网上售药 北京仅23家药店可网上销售非处方药

昨天,天猫医药馆向平台上的商家正式确认,将于8月1日起停止药品在线销售功能。按照国家食药监总局和河北食药监局的政策要求,所有第三方平台药……详细>>

7成人买药不问医生 一年吃上亿盒止痛药

头痛、牙痛、腰腿痛、感冒后全身肌肉酸痛……当疼痛难忍时,只要服下一片小小的止痛药,就会在一两个小时内,让身体变得轻松起来。止痛药自发明……详细>>

同一种药 同一种剂型 商品名不同 药价格差7倍

同一种药,同一种剂型,只因为商品名不同,价格竟然差了7倍,这是为什么?要想搞明白这个原理,我们需要了解三个概念:专利药、原研药和仿制药……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