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盘点央视3·15点名的“神奇”产品

2017-03-16 10:24:16      家庭医生在线

昨晚央视3·15晚会落下帷幕,让人惊心动魄的两小时中,众多行业“内幕”被赤裸裸地曝光,被点名的企业就此被拉入“黑名单”。

在3·15晚会上,一家搜索百科“互动百科”因发布虚假医药、医疗信息被曝光。一并提及的还有几种具有“神奇功效”的产品。

央视3·15点名的“神奇”产品

极藻5S

据报道,被曝光的这款名为“极藻5S”的保健食品,号称一位肝癌患者服用“极藻5s”仅仅7天,癌细胞就不见了,该产品一经发布月售上万盒,但如此神奇的产品,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上却查不到任何相关信息。

315前夕医疗行业备受关注的三大投诉热点

每年315都会引爆全民吐槽,不过吐槽不是围观群众,是切身相关的百姓。有网友表示:不少人对央视315晚会的关注简直不亚于春晚。

在315晚会来临之前,有媒体调查显示,在接受调查的消费者中投诉最多的三大行业中,医疗行业以12%的占比位列第二。下面家庭医生在线盘点315前夕医疗行业六大投诉热点,提醒消费者提高警惕,共同打击违规医疗,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美容篇

肉毒素流毒难禁 代购网购掩护

据报道,近日,在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公安部门联手查处的多个医疗美容"黑窝点"内,执法人员发现了涉嫌未经批准进口的肉毒素等非法美容针剂。

为 逃避查处,非法美容针剂大多通过微信等网络平台"线上"交易,取证难度较大,注射地点也多选择在住宅、宾馆客房等环境隐蔽但卫生条件堪忧的场所。此外重案 组37号调查发现,非法美容针剂很多是通过海外代购等非法途径流入,最终由一些非正规医疗美容机构使用。这些无保障 的非法美容针剂,给消费者带来巨大隐患。

保健品篇

保健品虚假宣传投诉多发

近日,青岛一位60岁老人在海边身亡,留遗书称被保健品"坑死"的新闻,引爆了网络。据悉,江西老年人权益受到损害的方面,营养保健产品排第二位,占比为34.2%。

另有山东消协2016年受理投诉情况分析报告公布,2016年山东省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超过1.8万件,解决1.4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775万元。闪电指数从中分析发现,虽然投诉总量呈下降趋势,但涉及虚假宣传、医药及医疗用品等问题投诉持续增长。其中保健品虚假宣传投诉多发。

医疗器械篇

食药监总局抽检部分医疗器械 6企业产品不合格

近期,食药监总局抽检了部分医疗器械产品,有6家生产企业的产品不合格。分别是:北京驰马特图像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高频移动式C形臂X射线机;北京腾飞高科医学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数字化移动式C形臂医用诊断X射线机;江苏日新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中药熏蒸治疗器;河南省富瑞德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熏蒸机;佛山市顺德区依士文电子仪器有限公司生产的低频电子脉冲治疗仪;石家庄华行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电脑针灸仪。食药监总局已要求企业所在地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

"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是国务院食安办从2014年7月开始,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活动。目前,31个省67个城市开展了创建活动,覆盖全国所有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及部分基础较好的地级市,覆盖人口4.3亿、国土面积115万平方公里,生产总值约占全国一半。

石家庄、唐山、张家口、济南、青岛、潍坊、烟台、威海、武汉、宜昌、襄阳、西安、宝鸡、杨凌示范区、韩城等15个第一批开展创建活动的市(区)正在接受评议。今年6月,国务院食安办将对通过国家层面公示评议的第一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进行授牌命名。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15晚会 315点名产品 315点名企业

联合利华隐瞒立顿袋茶质检不合格通知长达3月

据了解,国家质检总局早在今年8月5号就已下发通知称立顿铁观音袋泡茶产品稀土含量超标,产品不合格。然而,联合利华方面却直到11月国家质检总……详细>>

国家质检总局发布抽检结果:3种婴幼儿配方奶粉不合格

家质检总局最新发布了37类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其中抽查了54种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有3种不合格。详细>>

山东35家企业紧急召回37万多只口罩 因过滤效率不足?如何正确佩戴一次性口罩?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后一次性口罩又火了,几乎都卖到断货。一次性口罩在一定程度上能预防呼吸道感染,但在这关键时刻一定要掌握一次性口罩的正确戴法……详细>>

3批次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不合格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消息,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160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详细>>

鲁南制药上榜2020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

9月10日,由全国工商联主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务院扶贫办和中国工商银行支持的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在北京全国工商联机关举……详细>>

  • 秦鉴

  • 粟漩

  • 吴节

  • 余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