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江苏女性用品抽检结果出炉 孕妇防护服问题最大

2017-03-10 15:31:13  来源:网易健康频道    转载

七成的孕妇防护服都不合格,你还能放心地呵护宝宝吗?昨天,江苏省工商局对外公布了卫生巾、文胸、孕妇防护服等3种类女性用品的抽检结果发现孕妇防护服的问题最大,而卫生巾的合格率达到了96%。

孕妇防护服不合格

多因说明和纤维含量

江苏省工商局对苏州、锡、常州、泰州、宿迁、淮安和盐城等7个地市流通领域的孕妇防电磁辐射服商品进行了质量抽检。共计抽检86批次,合格21批次,合格率为24.4%,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使用说明和纤维含量,而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甲醛指标全部合格。

纤维成分及含量是服装品质的重要内容之一,对孕妇防电磁辐射服装而言也是其价值的重要体现。就功能性面料而言,如用金属纤维制作的机织孕妇防电磁辐射服,在某些低频段存在屏蔽效能欠佳的现象,检查中有的将纤维成分标银纤维,更有甚者直接标银100%。

专家介绍说,孕妇防电磁辐射服中,金属镀层纤维织物的孕妇防电磁辐射服屏蔽效能较好,但其可维护性较差,而金属纤维织物产品,工艺相对成熟,耐洗涤和可维护性优于金属镀层纤维织物,需要经常洗涤的优先考虑选购金属纤维防电磁辐射服。

226批次文胸

合格率也不到六成

此次全省流通领域文胸商品质量抽检涉及南京、常州、苏州、无锡等12个地市,104个品牌226批次样品,经检验,合格132批次,合格率仅为58.41%。94批次不合格中,出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是纤维含量、使用说明(标签)等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和规定要求,其中标称品牌为百魅多的5批次样品全部不合格。

纤维成分含量是指文胸面料的纤维种类及每种纤维所占百分比,是决定其质量好坏和使用性能的重要指标,也是消费者在购买时的参考依据,同时还是消费者合理选择洗涤维护方式的重要参考,抽检中这一项共有64批次不合格。

工商人员提醒说,选购文胸产品时要注重从标识、外观、气味和品牌等4个方面进行掌握,一定要打开包装,仔细嗅闻产品是否带有不良气味,新采购的文胸最好要先洗后用。

3批次卫生巾

渗入量不达标

江苏省工商局在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97批次37个品牌的卫生巾,检验项目为吸水倍率、渗入量、pH、细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真菌菌落总数、绿脓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等,经检验,合格94批次,合格率为96.9%。其中,标称“好舒爽”和“欧妮佳”的3批次卫生巾商品在渗入量项目的检验中不达标,被判为不合格。渗入量不合格,会导致与身体接触部位更容易滋生细菌、造成皮肤红肿等情况。

工商专家介绍说,卫生巾产品,除了渗入量之外,还应考察其pH值、微生物含量和吸水倍率。在购买卫生巾时,要尽量选择大品牌,注意查看产品包装,除了注明生产企业的名称等信息外,是否还标注了生产企业的卫生许可证号;包装应洁净、柔软,按压后会迅速反弹,不要购买包装袋破损、吸潮的商品;在使用中要注意产品的保质期,且不要长期放置于环境较潮湿的卫生间内。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保健 孕妇保健 孕妇

[11.12]广东省中医院:慢性肾脏病的日常保健

慢性肾脏病,疾病名,肾损害(病理,血,尿,影像学异常)≥3个月者可诊断为慢性肾脏病。慢性肾脏病已经成为全球性公共健康问题,其患病率和病死……详细>>

男子走出足疗店倒地40分钟身亡 刚进足浴店时就有些不舒服了?什么情况下不能足疗保健?

秋季是养生保健的好时机,最近这几年足疗保健养生甚是火爆。足疗保健适合亚健康的人群,能刺激脚底反射区和重要穴位,有效改善脏腑功能,同时也能……详细>>

[12.29]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名医大讲堂:分娩方式的选择

最近研究结果显示,分娩过程中胎儿承受的痛苦和精神压力超过孕妇,因此逐渐流行采取特殊的分娩方法。孕妇们也非常关心新的分娩方法,因此不少私人……详细>>

伊能静姥姥90大寿四代同堂 老人如何保健能长寿?

7月4日,伊能静在微博晒出一组全家人为姥姥庆祝90大寿的照片,祖孙四代同堂,画面超温馨。详细>>

“中医健康行 名医在身边”冬季开讲 三大中医名家现场亲授保健治病妙招

每逢季节交替,气候多变,早晚温差大,一旦人体免疫力不足时,便容易出现各种不适症状。时值秋末冬至,我们该如何做好保健工作呢?2016年12……详细>>

  • 余国攀

  • 陈烨

  • 夏维林

  • 林东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