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食药监总局:23批次中药饮片连翘不合格

2017-03-10 15:30:11  来源:新华网健康频道    转载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9日发布通告称,近期抽检发现标示为河北联康药业有限公司等22家企业生产的23批次中药饮片连翘不合格。

根据通告,标示为河北联康药业有限公司、南京海源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湖北神农本草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甘肃省国草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23批次连翘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包括含量测定、浸出物、杂质等。

通告指出,对上述不合格中药饮片,相关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采取查封扣押等控制措施,要求企业暂停销售使用、召回产品,并进行整改。

食药监总局要求生产企业所在地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据有关规定对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3个月内公开对生产销售不合格药品相关企业或单位的处理结果。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品 中药饮片 中药

孩童注射疫苗后起不良反应 家长疑因药品将过期

过去的半个月,一位来自河南的家长和镇江市肾病医院围绕一针疫苗闹起了纠纷,派出所多次出警。详细>>

同一种药 同一种剂型 商品名不同 药价格差7倍

同一种药,同一种剂型,只因为商品名不同,价格竟然差了7倍,这是为什么?要想搞明白这个原理,我们需要了解三个概念:专利药、原研药和仿制药……详细>>

保健食品不等同于药品 专家支招如何区分两者

在购买药品时,患者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形:同是维生素、矿物质元素类产品,有的是药品,有的却是保健食品,究竟应该如何区分选择呢?详细>>

委员代表支招“看病贵”:药品招标不能唯低价论

出厂价公开或能把药价降下来详细>>

广州市民不满多数执法事项 食药品安全评价最差

广州市民不满多数执法事项 食药品安全评价最差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